脸上长痘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7:43

(一)脸上长痘怎么办

  脸上长痘之后,要注意以下几点:第一、积极治疗。如果是白头粉刺,建议外用阿达帕林凝胶或者维甲酸乳膏,每晚一次。如果白头粉刺较多,建议正规医院行针清治疗或果酸换肤治疗。如果是红色炎症痘痘,建议口服多西环素,外用过氧苯甲酰凝胶或夫西地酸软膏等。如果油脂分泌旺盛,也可以考虑口服维生素B6片、异维A酸胶囊等。上述药物多为处方药,建议面诊由医生开具处方后再使用;第二、注意少吃辛辣甜腻食物,不熬夜,不使用粉质护肤品,保持大便的通畅;第三、适当加强面部清洁,男性可使用清洁力较强的洗面奶。

(二)脸上长粉刺是什么原因

  女性脸上长粉刺,最重要的原因可能是内分泌失调,这是非常普遍的现象。由于经常熬夜、玩手机、玩游戏、看电视剧、饮食不规律,对身体自然不好,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而出现脸上长粉刺的现象。还有一些原因就是女性饮食不注意,饮食和皮肤有着很大的关系。如果女性经常吃辛辣、刺激、油腻、高脂肪的食物,会间接导致脸上出现粉刺。刺激性的食物会导致身体激素分泌异常,油脂增多,堵塞毛孔,引发粉刺的产生。另外还有不良情绪,有些人会出现不好的情绪、考试紧张、工作压力大都会出现粉刺。来例假的时候心情烦躁,也会出现粉刺,所以粉刺的出现是多原因的,平时要时刻关注自己的生活。

(三)脸上长螨虫怎么办

  脸上长螨虫称之为螨虫脸,指脸部因螨虫感染所致的皮肤病。蠕形螨是人类皮肤的正常寄生虫,正常人的毛囊内就有蠕形螨,但当某种原因使毛囊内的螨繁殖多了,致病即称之为螨虫脸。

  皮肤螨虫导致面部出现的皮肤病有毛囊炎、脂溢性皮炎、玫瑰痤疮(也称为酒渣鼻)、脱发、睑缘炎、外耳道瘙痒等,螨虫与痤疮、酒渣鼻的发生关系十分密切,多寄生于毛囊皮脂腺内,吸取毛囊皮脂腺内的营养物质和皮脂腺的分泌物,当蠕形螨繁殖多的时候,破损的正常细胞由于虫体的机械刺激和虫体排泄物的化学刺激作用,寄生部位引起毛囊扩大、血管扩张、周围细胞浸润、纤维组织增生,使组织损坏引起感染性和过敏性炎症。皮肤损害有红斑、丘疹、脓包、结节和瘙痒等现象,往往合并毛细血管扩张和皮脂溢出。

  患者要用温热水、硫磺皂洗脸,适当增强皮肤护理,如用热蒸气喷患处后,用负压吸头吸出毛孔内的油脂或者局部应用红蓝光照射治疗等,常用的杀虫剂有硫磺、苯甲酸制剂,也可以口服甲硝唑或外用甲硝唑乳膏等。

(四)7款中药祛斑面膜解决脸上长斑

  拥有一张完美无瑕的脸蛋几乎是每个MM的追求,但是现实中,很多MM却总面临着各种各样的肌肤困扰,脸上长斑就是大多数MM最大的困扰。那脸上的斑斑点点应该如何去除呢?

  7款中药祛斑面膜解决脸上长斑

  中药祛斑面膜第一款:桃仁祛斑面膜

  准备材料:当归、桃仁、川芎、白芷、白附子、白及粉各等量。鲜乳、蜂蜜各适量。

  使用方法:将以上6种中药粉各50克,混合后装在干净的玻璃瓶中备用。然后取瓶中混合好的中药粉1小匙,将其放入碗中。加入适量鲜乳,将其调成糊状。再加入1 ml蜂蜜并将其均匀混合,这样面膜就调制完成了。将脸部用洗面奶清洗干净,然后用用小刷子将祛斑面膜均匀的涂于脸上。大约20分钟左右待面膜稍干之后用清水洗净,每周2~3次即可。

  美容功效:当归、桃仁、川芎能活血化瘀祛斑;白芷、白附子、白及有促进黑色素代谢,增白祛斑的作用;鲜乳、蜂蜜可以滋润、营养皮肤。

  中药祛斑面膜第二款:白术珍珠粉祛斑面膜

  准备材料:白术、珍珠粉适量。

  使用方法:先把白术磨成粉,再和珍珠粉混合,并加适量牛奶搅拌均匀,晚上洗完脸后,用热毛巾敷脸几分钟,再将此面膜涂抹在脸上,可进行脸部按摩促进肌肤的血液循环,待其将干时用清水洗净即可,2-3天一次。

  美容功效:这款面膜可有效促进肌肤代谢,缩小毛孔,并保持毛孔的畅通,且是肌肤能够充分吸收面膜中的营养,抵抗黑色素在肌肤内的沉着。

  中药祛斑面膜第三款:白附子杏仁当归面膜

  准备材料:白附子、杏仁、当归。

  使用方法:将以上材料研磨成粉末,再分别取适量混合在一起,加适量蜂蜜搅拌均匀成泥状,晚间洁面后,先用热毛巾敷面2-3分钟,把手洗干净,然后用手指将其敷在脸上,待其自然风干后,再用温水洗净,做基础的肌肤保养,2-3天一次。

  美容功效:这款面膜对色斑以及黑色素有强烈的抑制作用,可保护肌肤免受色斑侵害。

上一篇:隆鼻取出的危害

下一篇:小儿重症肺炎多久能治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