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吃药不管用要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4:06

一.荨麻疹吃药不管用要怎么办

  针对荨麻疹吃药不管用这个问题,要具体的分析。有部分慢性荨麻疹的患者吃药不管用,是由于没有口服抗组胺类药物。荨麻疹推荐患者服用的是抗组胺类药物,常用的像是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扑尔敏、依巴斯汀片,都是效果比较不错的药物。还有的患者出现荨麻疹的反复发作,是由于在自己工作生活的环境当中,有些因素导致自己会反复的出现过敏的情况发生,也就导致荨麻疹的反复发作。常见的情况有尘螨、霉菌、动物毛发、花粉等,这样的患者可以去正规医院做过敏源的检测。还有的患者是由于荨麻疹的病情持续加重,甚至出现胸闷憋喘、呼吸困难之类的危重情况。这种情况不建议患者进行口服药物治疗,而是要立即前往正规的医院应用,静脉滴注的抗过敏的药物,或者是进行像是气管插管之类的重症操作。

二.身上起了荨麻疹怎么办

  若身上起了荨麻疹,需注意患者是否存在发烧以及憋气、呼吸不畅等症状,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则属于较为严重的情况。若患者出现憋气、呼吸不畅的症状,则说明损害不仅在皮肤出现,还在气道黏膜出现,此类患者需及时到医院就诊,否则可能会危及生命。

  此外,患者需明确有无发高烧的症状,因为若伴有发烧的情况下则可能是由于特殊原因引起的荨麻疹,如感染或服药、输液引起的荨麻疹,属于紧急情况。对于慢性荨麻疹,患者需要注意寻找病因,并且需要让医生进行辨别,并给予抗过敏、抗组胺的药物进行治疗。

三.治疗荨麻疹有什么方法

  荨麻疹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皮肤病,跟过敏有一定的关系,比如食物过敏、药物过敏、食品添加剂过敏,甚至有些人对空气中的螨虫等等,也有过敏的现象。另外,有一部分患者是因为感染而引起的荨麻疹。

  治疗荨麻疹一般有几下几种情况:

  1、如果荨麻疹时间比较长,超过6周,考虑是慢性荨麻疹,可以口服抗过敏的药物,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咪唑斯汀等等。但是同时最好要用提高免疫力,或者调节免疫力的药物,比如卡介菌多糖核酸注射液、贞芪扶正、转移因子等。

  2、如果过敏小于6周,考虑是急性荨麻疹,可以口服抗组胺药,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

  3、如果没有喘憋的症状,可以只口服抗过敏药物。如果有胸闷、喘憋、腹痛、腹泻等全身症状,建议使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比如地塞米松、甲泼尼龙、泼尼松等。

四.过敏性荨麻疹一般几天可以消

  存在过敏性荨麻疹,一般在去除病因当天就可以消退。荨麻疹俗称为风疹块,表现为皮肤和黏膜限局性一过性隆起性红色风团,此起彼伏,不留痕迹,通常瘙痒,皮肤病理为真皮浅层一过性水肿。本病绝大多数是由变态反应所致,也就是过敏原因导致,常见的过敏原因有药物、食物、吸入物、接触物、毒素、感染、物理因素、精神与内分泌因素等。患者常常先有皮肤的瘙痒,随之出现皮肤红色或苍白色的风团,风团大小不等、形状不一、数目不定、突然发作,常于24小时内消退,不留痕迹,但反复发作,此起彼伏,发无定处,皮肤损害通常瘙痒。

  本病可以累及呼吸道、胃肠道以及心血管系统,表现相应的临床症状。本病的患者要去除过敏原因,可以口服抗组胺药,根据不同类型的荨麻疹,可以选择不同的抗组胺药,也可以两种抗组胺药联合应用。对于伴有感染引起的荨麻疹,可以配合抗菌素治疗。荨麻疹的外用药,常常选用炉甘石洗剂、糖皮质类固醇激素乳膏。过敏性荨麻疹经过去除病因,当天皮肤损害就可以消退,严重的可以配合口服抗组胺药治疗。

上一篇:荨麻疹能见风吗

下一篇:输卵管不通喝什么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