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吃出女人好气色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4:51

(一)冬季如何吃出女人好气色

  营养原则

  气血双补需以食用补血、补气的食物、药物慢慢调养,切不可超之过急。

  气血双补的食物既可补气,又能补血。常用的食物有猪肉、猪肚、牛肉、鸡肉等,常与之相配伍的中药有党参、黄芪、当归、熟地等。药物调理需在中医指导下服用。

  1.宜多吃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平补类食物。

  2.宜多食性平、味甘的温热食物。

  3.蔬菜中铁的含量较低,吸收差,但是新鲜绿色蔬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叶酸参与血红蛋白的生成,叶酸缺乏可造成大细胞贫血,也可引起混合性贫血。因此亦要多吃蔬菜。

  4.宜多吃具有补血、补气作用的食物。

  5.适当多吃些富含造血原料的优质蛋白质、必需的微量元素、叶酸和维生素B12等营养食物。

  饮食禁忌

  忌烟酒及辛辣刺激食物,食物以温和细软为补,忌食生冷寒凉之物;同时少食烧烤、烟熏类食物。

  适宜食物

  1.肉蛋奶的选择:

  鸡肉、鹅肉、牛肉、兔肉、狗肉、鹌鹑、野鸡、猪肚、青鱼、鲢鱼、刀鱼、鲳鱼、章鱼、驴肉等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丰富的食物有助于补气;猪肉、羊肉、牛肉、 猪肝、羊肝、牛肝、猪血、鸭血、甲鱼、鲳鱼、鳜鱼、黄鱼、章鱼、海鳗、鳝鱼、乌贼、海参、蛤肉、带鱼等富含蛋白、生物碱的食物则有利于补血。

  2.水果的选择:

  栗子、莲子、榛子、大枣、椰子等微量元素丰富的食物对于补气有特殊功效;桑椹、荔枝、松子、龙眼肉、大枣、花生、樱桃、葡萄干等叶酸、烟酸、黄酮类丰富的食物则利于补血。

  3.蔬菜的选择:

  补气的可选择山药、马铃薯、南瓜、冬笋、胡萝卜、香菇、扁豆等B族维生素丰富的食物;补血的黑木耳、地耳、黄花菜、菠菜、胡萝卜、藕、发菜等富含粘多糖、叶酸、生物碱的食物。

  4.主食及豆类的选择:

  选择粳米、糯米、小米、黄米、大麦、莜麦等矿物质丰富的食物可补气;紫米、黑米等高铁、粘多糖丰富的食物补血效果佳。

  补气的可选择山药、马铃薯、南瓜、冬笋、胡萝卜、香菇、扁豆等B族维生素丰富的食物;

  补血的黑木耳、地耳、黄花菜、菠菜、胡萝卜、藕、发菜等富含粘多糖、叶酸、生物碱的食物。

(二)冬季吃松鼠式早餐减肥食谱

  导语: 减肥期间早餐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吃淀粉加淀粉,减肥早餐应该要混搭。那冬季早餐吃什么减肥呢?下面小编为你推荐松鼠式减肥早餐食谱,加入大杏仁、全麦类食物,冬季减肥吃得饱又不怕胖!

  杏仁热奶昔+烤面包

  所需材料 2杯牛奶或豆奶、4茶匙杏仁块、2茶匙杏仁萃取液。

  准备时间 5分钟

  烹饪时间 5分钟

  所需材料(1人份)

  将牛奶、香蕉、蜂蜜、杏仁块和杏仁萃取液放入搅拌器中搅拌,直至呈液态状,杏仁萃取液可在超市的进口商品专柜买到。

  香蕉牛奶+三明治

  功效 全能营养,快速搞定。

  准备时间 5分钟,洗净材料并沥水,以便使用。

  烹饪时间 15分钟

  步骤

  1 香蕉牛奶放入搅拌机,搅拌均匀即可。

  2 蔬菜、鸡蛋切片、蔬菜叶(番茄、紫甘蓝、生菜均可)放入两片面包片中,可以涂点蜂蜜丰富口味同时起到黏合的作用,对切成三角形即可。

(三)冬季洁面 3分钟皮肤变白嫩

  冬天转瞬即到,对季节一向敏感的肌肤已经开始用干燥、蜕皮和瘙痒向你抗议。赶紧为你的浴室进行换季行动还为时不晚,打响冬日的肌肤保卫战,就从清洁开始。

  冬季洁面 3分钟皮肤变白嫩

  去角质

  对于不少女性来说,冬季究竟要不要去角质一直是一大问题。实际上,对于身体的肌肤来说,冬天一样会有角质层堆积。而且由于冬季身体的新陈代谢减慢,角质层也会因此残留在皮肤表面,难以剥落,加上肌肤干燥缺水,渐渐便堆积成厚厚的硬皮组织,所以在冬季,同样需要定期为身体进行去角质的工作。不过,相对于夏季来说,冬季去角质的频率应有所放缓,以免破坏肌肤自身的保护膜,反而对肌肤造成伤害。

  一般来说,每两周进行一次去角质已经足够,如果是敏感肌肤的话,一到两个月一次也无妨,或者只在手肘、膝盖、脚跟等粗糙部位进行局部去角质也可以。

  在沐浴结束时,可以用温冷的水再冲一遍全身或用冷毛巾擦拭全身,让毛细孔适时地收敛;然后趁着肌肤微温、血液循环良好的时候去角质。

  如果要使用有磨砂效果的去角质产品,在冬季应尽量选择磨砂颗粒细小的产品,而且最好不要全身使用。干性肌肤可以考虑用柔和的焕肤产品达到去角质的效果。在去完角质之后,一定要马上为肌肤涂上补水性强的保湿乳液。

  保湿

  正如在脸部肌肤保养程序中,清洁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一样,在身体护理中,清洁也同样重要。伴随着冬季来临,湿度骤降,身体肌肤往往会出现干燥、瘙痒甚至蜕皮。这个时候,在为妆台展开换季行动的同时,也应该及时为你的浴室进行换季。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我们的四肢尤其是小腿外侧皮脂腺分布最少,因此在冬季选择沐浴产品的时候一定要避免使用去油性强的碱性皂类,尽量选择微酸性的保湿型沐浴产品,甚至用水清洁即可,以免失去皮肤表层薄薄的天然保护膜。

  在冬季,不妨选择含有牛油果、蜜糖成分的洁肤用品,甚至沐浴油,或是含香薰油成分的沐浴产品,这样可以在沐浴的同时更好地达到滋润肌肤的效果。与此同时,洗澡的水温也非常重要。

  在冬天,人们往往喜欢泡热水澡,而实际上过高的水温会破坏肌肤原有的皮脂保护膜,令表皮细胞受损,伤害到幼嫩的皮肤,容易令其变得更加干燥,甚至敏感发痒。通常情况下,冬季洗澡时的水温以不超过体温5℃,也就是40℃~42℃为宜。沐浴的时间也不宜过长。另外,冬季洗澡的时候也不要太频繁搓澡,要知道,过度的清洁、用力的刷洗往往都是冬季造成肌肤过敏的重要原因。

上一篇:男人冬季进补推荐的8种食物

下一篇:卵泡长得慢吃黑豆跳绳有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