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如何缓解心理压力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4:48

(一)男性如何缓解心理压力

  男性如何缓解心理压力,都市上班族中的白领男人在经济发展过程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这些上班族白领们在他们的工作中或是在生活中都充满着竞争与快节奏,因此他们所承受的心理压力绝非一般。下面微微健康小编,从6个方面分析都市上班族的心理问题!

  男性如何缓解心理压力,现在都市上班族中的白领男人在经济发展过程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他们的工作为也鲜明地代表了一群人的生活状态,这些上班族白领们在他们的工作中或是在生活中都充满着竞争与快节奏,因此他们所承受的心理压力不是一般的大。下面微微健康小编,从6个方面分析都市上班族的心理问题!

  男性如何缓解心理压力,家庭危机工作环境、社会环境以及家庭成员之间的价值取舍、感情投向都可能隐藏和引发家庭危机。即使在没有冲突理由的情况下,压力也会通过家庭降临到你头上。这使许多白领男子终日郁郁寡欢、闷闷不乐,有时又心情焦躁、心烦意乱。

  男性如何缓解心理压力,工作狂一般人正常工作时间为8-10小时,此为人体健康负荷量。如果长期工作12小时以上,就对人体产生压力。

  男性如何缓解心理压力,难耐高压白领男人的性格和时代的特征联姻,孕育出了竞争。长期处在白热化竞争的气氛中,会使他们心理极度紧张、苦闷和失望,致使情绪跌宕。当不堪忍受这种超负荷的精神压力时,自己往往就不能把握自己而失去自控力。

  男性如何缓解心理压力,极度失落每一个人的一生中,总是会遭受许许多多的不如意,并不是每个人都具备足够的解决能力,因而会产生失落感。由失落感所衍生的情绪反应,会使人产生悲观、失望、没有信心,甚至愤世嫉俗的心态。事业的压力对白领男人危害最大。经受不住这种压力,往往会有失落感,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灰色心理。

  男性如何缓解心理压力,疾病打击疾病最容易使人思想消沉,有的还会失去生活的信心。疾病的压力来自于失去健康身体的忧患,失去康复信心。

  男性如何缓解心理压力,贪欲过高如果对金钱、财富之类心存过高欲望,那就是贪心,使你轻松的大脑神经长期紧张,正常的心脑运动加快,产生一种与正常生理机能不协调的节拍,就会伤脑、伤心神、伤体。

  男性如何缓解心理压力,那么怎么样减轻心理压力呢?小编从下面几个方面讲解:放慢一下工作速度如果你被紧张的工作压得喘不过气来,最好立即把工作放一下,放慢一下,轻松休息一下,可能你做得更好。合理地安排作息时间严格执行自己制定的作息制度,使生活、学习、工作都能规律地进行。正确地评价自己永远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要与自己过不去,把目标定得高不可攀,凡事需量力而行,随时调整目标未必是弱者的行为。处理好事业与家庭的关系家庭的和睦与事业的成功绝非水火不容,它们的关系是互动的,家和万事兴,无力齐家,恐怕也无力平天下。注意培养良好的心态加强心理修养,养成自己作心理分析的习惯。可以考虑与心理医生交朋友,以期经常得到他们的帮助。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冒犯自然规律,否则必遭自然法则的报复。要培养自己有一个宽广豁达的胸怀与人为善,大事清楚小事糊涂。郑板桥一句难得糊涂传诵至今,就是因为其中道出了人生至理。

  男性如何缓解心理压力,都市上班族男人们的无论在工作上还在家庭中,他们的心理压力是最大的,他们在高速的工作中,一天8个多钟下来,早已经被磨得筋疲力竭了,回到家里协调好家庭和个人的关系,因为日常上班同家里人的沟通少了,所以在心理上多少都会产生一些隔膜,所以作为一个成功的都市白领,不但要学会自我调节心态,还要努力做工作和家庭方面的关系!

(二)白领男性如何在家轻松健身?

  手持有适当重量的手提包,另一只手的掌心贴在后脑勺。然后,手提包像被拉向地面一样自然下垂,身体跟着一起侧身弯曲。复原动作是:慢慢地将手提包上提,身体也慢慢地伸直。左右侧交替进行。

  俯卧撑运动A:

  将双手分别平放在离肩膀约一个拳头间隔外的二张椅子上,身体尽量保持一条直线,然后做俯卧撑。这一运动可锻炼上臂的肱三头肌。

  俯卧撑运动B:

  运动前的准备姿势与A相同,只不过为加大锻炼的强度,将双足架在桌子上。伸直双腿.缓缓地做俯卧撑,这样可以使手臂外侧的肌肉群受到刺激,逐渐变得有韧劲。

  屈臂运动:

  将电话簿等有一定重量的东西放入手提包内,然后,手握住包的提手,反复将其以屈臂的形式,从腰部开始上提到肩部位置,左右手臂交替进行,各来回做30次。本运动可有效地刺激肱二头肌,使其结实发达。

  屈臂运动能锻炼你的上半身,告别单簿、瘦弱的上半身,扎扎实实地得到强壮的双臂及丰厚的胸膛。

  下蹲运动:

  双腿分开,约与肩同宽,腿尖略向外,两腿略弯曲,双手抱住后脑部。然后,使臀部慢慢地下蹲,直到大腿与地面平为止。随后再慢慢地复原,注意不要伸直膝关节。

  曲膝运动:

  臀部略微接触椅子、双手紧握椅子边缘。让膝盖轻松地弯曲,双腿拼拢,然后,慢慢地使膝盖向胸部靠近,而后慢慢地复原。

  侧身弯曲运动:

  手持有适当重量的手提包,另一只手的掌心贴在后脑勺。然后,手提包像被拉向地面一样自然下垂,身体跟着一起侧身弯曲。复原动作是:慢慢地将手提包上提,身体也慢慢地伸直。左右侧交替进行。

  下半身的训练:

  想使臀部紧收、大腿有劲,塑造一个理想的下半身的话,请做以下运动:

  后曲运动:

  双脚分开与肩同宽,一手扶着椅子,让上半身保持固定,然后,膝盖向前挺,而腰部则慢慢下落.向后倾,保持这一姿势,直到较疲劳为止。这节操可使大腿部的前侧肌肉健壮、消耗臀部的脂肪。

(三)爱抽烟的男性如何保养皮肤

  男士抽烟在当今社会似乎已经成为一种理所当然的事情,整天身处在烟雾缭绕之中,除了已经早已为人所知的容易致癌外,烟对于男士的皮肤也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抽烟对于皮肤的危害:

  尼古丁:尼古丁是烟中所包含的最致命的有毒物质,由于它可以通过皮肤进入人体,因此不管是吸烟者还是吸二手烟者,都会受到毒害。抽烟可以阻止人体对于维生素的吸收,其中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作用,可抑制氧自由基的生成,如果长期吸烟,人体内会堆积大量这种体内垃圾,使人体细胞免受侵害。我们知道,自由基是导致皮肤衰老的罪魁祸首,很多护肤品的抗皱原理就是对抗人体内的自由基生成。由于尼古丁造成皮肤血液循环不良,破坏皮肤内的弹性纤维组织,因此让皮肤提早老化,这就是为什么抽烟的人在面相上看起来相对比较老的原因。

  丙酮:烟中包含丙酮这种有毒物质,该物质可以溶去油脂,使皮肤干燥过敏,并且对皮肤具有刺激作用,长期吸引可导致肌肤衰老,无光泽。

  尘粒:香烟的尘粒会停留在皮脂层,形成一层具有毒性又不容易穿透的薄层,而使得皮肤容易长痤疮或发炎。由于皮肤的血液循环变差,使得脸部皮肤变得苍白、疲乏、干燥且失去弹性。皮肤的毛孔变大,容易形成皱纹,而且同时还可能在局部出现微血管破裂的情形。

  吸烟者救肤秘籍:

  隔离:对于吸二手烟的人,想要对抗由此给肌肤带来的危害,最理想的是隔离那些由皮肤直接进入人体造成危害的有害物质,可以选用一些适合自身肤质的隔离霜进行隔离,隔离霜可以部分隔离辐射,并且阻隔空气中的粉尘细菌等有害物质进入人体。值得注意的是不能用防晒霜来充当隔离霜,对于一些特别的有害物质,比如辐射,防晒霜是不具备隔离作用的。

  清洁:人在抽烟的过程中,烟气中的有害物质会通过烟气进入到人体皮肤中,使肌肤迅速老化,因此男士应该经常注意清洁皮肤,下班回到家中就应该进行一次清洗,等到入睡前也要再进行一次深层清洁,在使用洗面奶清洁皮肤的时候,可将洗面奶在手上打出泡沫后再涂抹在脸上,因为有些洗面奶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这样做的目的是是洗面奶性情温和一些,避免再对皮肤造成刺激。

  补水保湿:抽烟男士的皮肤容易出现干燥现象,补水和保湿两步必不可少,白天的时候可以选用一些男士焕肤面霜或者精华面霜,使肌肤从暗沉中苏醒;晚上的时候可以做一些深层的保湿面膜,对于过度干燥的肌肤可以尝试做整晚的面膜,即揭掉面膜后不用水清洗,只需将溢出面部的一些面膜成分擦出掉就行。

  食物疗法:抽烟者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水果蔬菜牛奶,喝茶也是很好的补充维生素C的有效方法,特别是绿茶,它可以以保持人体内产生和清除自由基的动态平衡。

  当然抵抗抽烟带来的皮肤危害,最根本的方法是戒烟,并且劝身边的亲人朋友戒烟。

上一篇:可以天天吃安眠药吗

下一篇:服用安眠药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