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双眼皮后吃什么食物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0:32

(一)割双眼皮后吃什么食物

  双眼皮手术是中国人比较喜爱的一项美容外科手术,做完双眼皮手术之后,医生一般会告诉患者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些,具体如下:

  第一、不要吃特别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吃容易造成过敏的食物,不要抽烟、喝酒。

  第二、可以吃能够促进消肿的食物,像南瓜粥,红豆薏米煮的水、粥,以及能够促进消肿的药物,像消脱止这些药物。

  第三、在不过敏的大前提条件下,也建议患者多吃含有高质量蛋白质的食物,像虾、鱼、鸡肉的东西,能够促进伤口的愈合。

  如果吃了造成过敏的食物之后,可能会造成伤口愈合受到影响,另外伤口愈合后瘢痕增生会比正常的要厉害,严重甚至会影响双眼皮的形态。但是对于做完双眼皮手术之后,正常的像酱油、醋、茶这些东西事实上是可以吃的,不会影响伤口的愈合,也不会造成所谓的色素沉着。然后在饮食上还需要注意一点,就是尽量要吃的稍微清淡,要荤素进行搭配,这样才能达到比较好的促进愈合的作用。

(二)各种割双眼皮的方法

  双眼皮手术是目前整形科室比较盛行的手术,一共有三种手术方式,第一种是埋线法双眼皮,通过埋线固定来形成重睑,恢复快,没有明显的疤痕,适合于眼睛皮肤薄,没有肿眼泡,没有皮肤松弛的人。

  第二种是微创小切口双眼皮,做三个小切口,抽脂,缝合固定形成重睑。

  第三种是全切双眼皮,可以在切开的同时去皮去脂,适应症比较广泛,适用于各类的单睑的求美者。

(三)割双眼皮注意的事项

  对于割双眼皮手术后的注意事项,割双眼皮手术后,在拆线之前,眼睛位置不可以沾水。每天要使用棉签蘸取生理盐水,将刀口位置的分泌物以及眼睛的分泌物进行清洁。

  清洁干净之后,对刀口的位置使用碘伏或者75%的医用酒精进行消毒,消毒的时候要轻柔动作,在刀口位置抹上红霉素眼膏或者百多邦,均可起到局部消炎的作用,随后为眼睛点上眼药水,即可完成一次操作。每天进行这种操作1-2次均可,眼睛有不舒服的情况,完全可以使用眼药水进行冲洗。由于眼睛清洁力度可能有欠缺的时候,所以眼药水要及时使用,拆线之后过两天就可以正常的洗脸。

上一篇:寒冬季女性进补保健妙招你会吗

下一篇:改善脾胃虚寒的冬季药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