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女人所需的营养食物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6:07

(1)冬季女人所需的营养食物

  黄豆芽—大豆发芽的过程中,在自身酶的作用下,蛋白质结构变得疏松,蛋白质的消化率和生物效价提高,维生素B1、B2、C的含量以及水溶性纤维素量增加,成为理想的高营养蔬菜。

  牛奶—牛奶是人体营养素的最好来源之一,是冬季补钙佳品,含有人体9种必需氨基酸。牛奶中的脂肪颗粒小,呈高度分散状态,消化率高。牛奶中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是乳糖,有利于乳酸菌繁殖,抑制腐败菌生长。中医认为,牛奶味甘平,有补虚养身、生津润肠、消渴等作用。

  黑豆—黑豆是各种豆类中蛋白质含量最高的,含有的脂肪主要是单不饱和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酸,必需脂肪酸占50%,还有磷脂、大豆黄酮、生物素。吃黑豆不会引起高血脂,还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中医认为,黑豆性平味甘,有润肠、补血的功能。

  香菇—香菇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50多种酶及游离氨基酸、胆碱、腺嘌呤、麦角甾醇及香菇多糖,有抑制体内合成胆固醇、促进胆固醇分解和排出、防止血脂升高的功效。

  大豆—大豆的营养成分比较齐全,蛋白质是“完全蛋白质”,含赖氨酸较高,能弥补粮食中赖氨酸的不足。大豆既可当蔬菜,又可代替粮食,冬天吃大豆特别有益。中医认为,大豆味甘,有和胃、调中、健脾、益气的功效。

  黑木耳—黑木耳含较多的微量元素及维生素B1、B2、胡萝卜素、甘露糖、戊糖、木糖、卵磷脂、脑磷脂、钙、铁等,有防止血液凝结、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及大便干结的作用。中医认为,黑木耳性平味甘,有补气、益智、生血功效,对贫血、腰腿酸软、肢体麻木有效。

  狗肉—狗肉含有较多的牛磺酸、多肽,脂肪很少。中医认为,狗肉性温,有补气温肾、助阳散寒之功效,对腰痛、畏寒、四肢冰冷、夜间多尿、增添热量有很好的作用。

  鲈鱼—鲈鱼含有丰富的、易消化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2、尼克酸、钙、磷、钾、铜、铁、硒等。中医认为,鲈鱼性温味甘,有健脾胃、补肝肾、止咳化痰的作用。

  (编辑:Hilady 点击:)

(2)冬季锻炼注意这四点

  现代人锻炼身体的人越来越多了,就算是到了寒冷的冬天,他们也没有打算放弃,尤其是年轻的男性朋友们,但是在这个季节里,我们要注意些什么呢?现在就让保健常识来讲讲,冬季锻炼注意事项。

  冬季是一个特殊的季节,我们一定要做好一些必须的准备工作,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冬季锻炼注意事项:

  避开强风天

  同样的温度下,如果有风,会让人感觉更冷。风吹在皮肤上相当于环境温度降低8摄氏度。严寒让皮肤干裂,脂化层蜕变,还让膝部寒冷,指、趾僵痛。研究发现,膝部皮肤温度下降的速度是胸部的20多倍。人在严寒酷冷之中,基础代谢率会增加10-20%。加大运动量,也主要用于御寒,难于达到健身效果。因此,在严寒刺骨的强风中锻炼,近似自虐,有悖于健身、娱乐的原则。

  避开雾霾天

  由于大气污染严重,现在的雾气早已不是单纯的水蒸气了,空气中悬浮的烟、尘埃等微粒往往混杂其间,成为凝核,俗称为霾。雾霾对呼吸道黏膜有刺激作用,会诱发鼻炎、支气管炎、哮喘等发作。雾霾严重时,对呼吸道黏膜会产生损伤,降低屏障和防御作用,使一些细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侵入,导致肺部疾患。所以,在雾大霾重的天气里,在家里做些室内运动就可以了。

  注意防感冒

  冬天气候多变,是感冒多发季节。患感冒,身体会感到疲乏无力,如有发烧,更会加重体能损耗。此时运动代谢增强,无助于感冒的痊愈。此外,冬天感冒了,免疫系统处于应激状态,运动会加重免疫系统的疲惫,降低机体抵抗力。一些本来可以由免疫系统消灭的病原菌,反而会繁衍、生长,引发肺炎、心肌炎、菌血症等严重疾病。

  别吃过热食物

  寒冬时节,人在运动时四肢躯体的皮肤以及心、肺,甚至消化道黏膜及周围组织,都处在冷适应状态。运动后如果马上吃较热的食物,消化道黏膜会产生强烈的应激反应,招致微血管破裂、出血。特别是中老年人的组织、脏器适应功能减退,应变能力差,血管脆性增加,黏膜损伤、出血的可能性会更大。尤其是冬天是心脑血管病高发时期,无论旧病还是新患,都要格外注意。

  以上这些都是男性冬季锻炼注意事项,你看明白了吗?保健常识告诉你,在冬季锻炼一定要选择好点的天气,如果,外面有大风,雾霾等等,就不要出去锻炼了,而且,要做好保暖措施,以免冻着或者着凉都不好。

(3)寒冷冬季 男人保暖有技巧

  寒冷的冬天,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如何让自己的身体更暖些以抵御严寒。夹着冷风,来势汹汹,让人直把头往衣领里缩。市民冷得顶不住了,纷纷跑到超市商场抢购电暖器、电热毯。也许大家都感觉到,单用电暖器、电热毯在家防寒是远远不够的。穿得一身臃肿,也忍不住抱怨天气太冷了,冻得她的双腿整整一天都是冰冷的,冷得骨头发疼。那么,在日常衣食方面,怎样做到御寒保暖?

  一、过冬的衣服要如何选择?

  专家建议,要选择轻而保暖的羽绒服或者能抵挡寒风的皮衣,里面可以穿一件稍宽松的柔软毛衫,但不要让领口太紧,否则容易造成脑供血不足。

  二、围巾口罩注意事项

  另外,有些市民为了挡风,爱把围巾围在嘴上,或着戴上口罩,把鼻子和嘴都藏起来。其实,围巾如果围在嘴上,当人在呼吸的时,细小的羊毛纤维和细菌就会被吸入肺部,引起呼吸道感染。

  如果整天戴着口罩,鼻腔及整个呼吸道的黏膜得不到锻炼,对冷空气的处理功能被人为地减弱,稍微受寒,反而容易感冒。

  所以,戴围巾要把嘴巴和鼻子露出来以保持呼吸畅通;如果不是空气污染严重,尽量别戴口罩。

  三、产热食物吃出温暖

  ——怕冷的男性可适当多吃含铁、钙丰富的食物

  实际上,怕冷与缺少钙和铁等矿

(4)冬季健身房健身应适度进行

  入冬以来,天气渐冷,热爱运动的人们从外转内,多选择以室内健身为主。但健身教练提出建议,冬季在健身房进行锻炼不是长肌肉和减肥的最佳时期,只要保持适当健身强度和次数即可。

  有不少年轻人青睐于健身房运动。然而,冬天健身房里人员众多、空气混浊,很容易引发感冒。近期健身人数减少,很多会员接二连三感冒,有时五六个会员会同时打电话来请假。虽然健身房里有空调制暖,但由于通风较少,空气质量并不好。会员健身完毕,出外冷风一吹,就很容易感冒。

  健身房应做好通风、空调清洗工作,并请专业人士上门检测,防止积尘污染环境。市民健身后应作适当休息,并注意及时添加衣物。

  俱乐部健身教练说,人们冬季在健身房进行锻炼普遍存在误区。人们大多误认为冬季是减肥和长肌肉的最佳期,其实不然。他说:减肥与人体的基础代谢密切相关。冬季温度低,人体基础代谢相应变慢,体内能量消耗减少,剩余的能量就以脂肪的形式储存在体内。在冬季,人们是很难通过运动来消耗掉这部分脂肪的,所以选择在冬季减肥并不是最佳期。

  教练强调,有些男士误认为只要通过冬季在健身房狂练上一阵子,就会在春天拥有健美的身材。其实,这也是一种误区,他说,所谓的长肌肉主要与人体中枢神经系统的机能状况有关。冬季温度低,神经兴奋性减低,机体对肌肉练习的刺激反应就减低,长肌肉的效果并不会太理想。

  他最后建议,人们冬季在健身房健身要保持适当强度和次数。运动强度一般保持在中等强度就可以,每周锻炼三次左右效果最好,这样既利于人们保持身心健康又能达到锻炼效果,

上一篇:谁才是早教的第一对象

下一篇:薏米百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