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控制妊娠糖尿病空腹血糖偏高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3:59

一 怎么控制妊娠糖尿病空腹血糖偏高

  诊断为妊娠期糖尿病之后,孕妇需要控制血糖。

  孕妇降血糖的方法主要是有三大类,首先是运动和饮食的治疗。原则是在控制总量的前提下,保证营养均衡,荤素搭配合理,少量多餐,避免过多的高糖,高脂肪的饮食,同时再根据自己身体的素质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如果上述两种方法不能使血糖达标,则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药物治疗。首选胰岛素,可用于孕妇的胰岛素,主要包括短效人胰岛素,中效人胰岛素以及两者按一定比例混合而成的预混胰岛素。

二 血糖偏高一点有问题吗

  血糖偏高包括两个方面,即空腹的血糖和餐后的血糖。如果空腹血糖超过6.1mmol/L,但是小于诊断糖尿病的标准7.0mmol/L,称为空腹血糖受损。如果餐后两小时的血糖,或者糖耐量试验两小时血糖>7.8mmol/L,但是小于诊断糖尿病的11.1mmol/L,称为糖耐量异常。

  此时该指标是反映机体处理葡萄糖的能力,或者利用葡萄糖能力下降。所以如果患者给予积极干预,比如控制饮食、运动,或者使用少量口服降糖药,如二甲双胍、阿卡波糖,患者血糖可以恢复到正常。但是如果患者不给予干预,患者可能会进展为糖尿病。

三 糖尿病人空腹血糖偏高什么原因

  糖尿病人如果在治疗之后空腹血糖还是偏高,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第一是黎明现象,主要是跟黎明时候体内分泌一些拮抗胰岛素的激素有关;

  第二是苏木尔现象,也就是半夜出现低血糖后反跳性引起早上的空腹血糖偏高;

  第三是治疗的基础胰岛素不够,也会导致空腹的血糖偏高,建议到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再对症治疗。

  糖尿病是一组由多病因引起以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主要是由于胰岛素分泌和/或利用缺陷所引起。

上一篇:名中医信手拈来妙方

下一篇:中国男性10大“性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