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激素过高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1:56

(1)雄激素过高是什么原因

  成年男性并没有特别多雄激素过高的人,大部分疾病都是雄激素过低,因为本身男性在壮年期就可以分泌大量雄激素。但如果女性分泌了大量雄激素,就是病态了。

  如果女性血液检测雄激素过高,常见以下原因:

  1、女性分泌雄激素的器官主要是卵泡以及肾上腺,不像男性,因为男性有睾丸可以分泌大量雄激素。如果女性抽血发现雄激素分泌很高的话,就可能有多囊卵巢综合征。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患者,卵泡可以分泌雄激素。患者可能会表现为肥胖、皮肤发黑、多毛、月经紊乱;

  2、肾上腺分泌雄激素,这种情况常见于皮质醇增多症,如果皮质醇发生了异常,本身皮质醇可以有一定模拟雄激素的作用,患者可以出现多毛的症状。另外,肾上腺还分泌少量的雄激素,如果这些分泌雄激素的细胞发生了增生或腺瘤,也可以大量分泌雄激素,但这种情况在临床中相对属于罕见;

  3、更罕见的就是卵巢有分泌雄激素的肿瘤,这种情况也非常罕见。

(2)女生雄激素过高表现

  女性高雄激素血症的相关的临床表现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多毛,患者可以出现不同程度的多毛,是雄激素增高的重要表现之一,其中以性毛为主,阴毛浓密,呈男性型,甚至向上蔓延到腹股沟或者是下腹中线。

  第二、痤疮,皮脂腺分泌过剩就可以出现痤疮,皮损表现为粉刺、丘疹、脓包或者是结节,多见于面部、额头、双侧的脸颊、胸背部,肩部也可以出现。

  第三、女性型的脱发,女性型脱发主要发生在头顶部,向前可以延伸到前头部,向后可以延伸到后头部。

  第四、油脂性皮肤。

  第五、还可以出现月经的紊乱。

(3)女人雄激素过高的表现

  女性雄激素过高,首先在内分泌检查的时候就会提示睾酮增高,同时在做B超检查的时候,双侧卵巢呈多囊样的改变,并且会有一些体重改变,例如肥胖,出现脸部的痤疮,出现甲状腺功能异常,也可以合并一些糖尿病的疾病。女性雄激素如果过高,对身体会有很大的影响,造成月经周期长时间的混乱甚至闭经的情况发生。首先要确诊是不是睾酮增高,如果是睾酮增高会提示有多囊卵巢综合征的表现,需要进行积极的治疗,帮助把睾酮降低,恢复正常从而可以受孕,长时间的睾酮增高、雄激素增高会影响受孕,从而引起其它疾病,例如乳腺疾病。

上一篇:脚踝内侧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下一篇:秋季孕妈妈治疗咳嗽的食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