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炎症轻度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9:49

①tct炎症轻度怎么回事

  TCT指薄层液基制片细胞学检测,是宫颈癌的筛查项目,对宫颈癌细胞的检出率是100%,同时还能发现滴虫、霉菌等微生物感染。通过TCT检查发现有轻度的炎症,提示宫颈有轻度炎症 ,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可以根据内诊的检查结果及临床表现,决定是否需要治疗。如果无不适表现,可以观察;如果伴阴道分泌物增多,或者有接触性出血,可适当用药治疗。由于宫颈癌是女性比较多见的恶性肿瘤,建议大于30岁的女性,应该做HPV+TCT筛查,如果没有问题,每三年复查一次,如果发现问题,及时检查治疗。现在随着保健意识的逐年提升,宫颈癌筛查项目逐渐得到广大女性的认可,现在开展的比较普遍,有利于疾病的早期发现、早期治疗,临床应用效果良好。

②TCT的优势有哪些

  TCT的检测优势有以下几点:

  1、相较于巴氏涂片染色检查,取材更为精准,取材标本中的分泌物以及血液细胞的影响因素更小,检出率更高;

  2、相较于HPV检测,更能体现细胞的病变程度;而HPV检测只是检测是否感染人乳头瘤病毒,不能体现细胞形态的变化;

  3、假如子宫内膜或者输卵管出现可疑癌症迹象,通过细胞形态找到线索,可以帮助诊断疾病;

  4、假如其它脏器的肿瘤累及到宫颈阴道,可以检测到异常的肿瘤细胞及阴道的异常微生物,如霉菌、滴虫及衣原体等。

③TCT有颈管细胞是什么意思

  TCT检查就是取的颈管内的脱落细胞送实验室检查,了解宫颈上皮是否有病变,所以通过TCT检查发现有颈管细胞属于正常现象。在临床上主要是看结果,如果结果显示未见上皮内病变,属于正常现象。如果结果显示有慢性的宫颈炎症,建议积极治疗宫颈炎症。如果结果显示低级别病变,建议在临床上做阴道镜检查,并且根据阴道镜结果给予相应的治疗。如果显示高级别病变,也需要做阴道镜检查。所以TCT检查发现有颈管细胞在临床上属于正常现象,说明标本取得好,达到了实验室检查的要求。

④tct检查后三天能同房吗

  TCT检查是用特制毛刷,在宫颈周围和宫颈管内取脱落的细胞送病理化验,这种检查方法对宫颈管会有轻度的损伤,做完检查后可能会有少量阴道流血,出血过1-2天后会停止。在TCT检查后3天,如果没有阴道流血可以同房,最好等到化验结果出来后再同房,因为有时候TCT检查结果会有宫颈癌前病变,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如果是有宫颈癌前病变,需要做阴道镜检查,且同时要做HPV的检测。最好前3天先不要同房,如果病理结果出来正常同房则可以,如果不正常需要进一步检查。

上一篇:千万别把冬季养生保健不当回事

下一篇:家长们注意了:正太的冬季养生保健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