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泡制一道居家减肥茶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8:57

1)为自己泡制一道居家减肥茶

  茶历史悠久,茶的品种很多。这里介绍的是几种可以瘦身的茶,让爱美的你轻轻松松喝掉身上的脂肪。 荷叶茶情绪低落、精神压力大,可能引起肠道的敏感性增加,而产生便秘困扰。

  推荐饮用荷叶茶。原料:荷叶3克、炒决明子6克、玫瑰花3朵。做法:用开水冲泡。功效:清暑利湿、治水气浮肿、生发清畅。

  柠檬茶既能消脂去油腻,又能美白肌肤。原料:柠檬切片。做法:榨出柠檬汁,用温水冲调,加入适量蜂蜜。功效:消脂肪、助消化、美白肌肤、滋润肺腑。

  普洱茶胃里积食不化,不但影响肠胃功能,而且会使脂肪、糖分得不到正常的消耗而致胖,推荐饮用普洱茶。原料:普洱茶叶、干菊花5朵。做法:热水冲泡。功效:帮助消化,消除油脂。

  玫瑰花茶多功能的玫瑰花,可以冲茶浸酒,多喝可以保护胃。原料:玫瑰花5克。做法:温开水冲泡。功效:活血散淤,治肝胃气痛。

  菊花茶清火、减肥最方便的饮品。原料:几朵干菊花。做法:直接以热水冲泡。功效:清暑退热解毒、消脂肪、降血压。

  山楂茶山楂茶对喜欢吃肉的肥胖者更适合。原料:山楂10克。做法:用水煎煮。功效:能消除油脂,帮助排泄体内废物,散淤化痰。

2)芬芳美味的5道美容减肥茶

  芬芳美味的5道美容减肥茶 芬芳的绿茶一向是减肥和健康的饮品,但他怎么喝可有很大的学问。无怪乎许多尝试者抱怨到怎么没有奇迹出现呢?

  下面就给你介绍一下减肥的五种绿茶的减肥茶方:客家擂茶

  茶方:绿茶粉、薏苡各适量。

  做法:将绿茶粉放到碗里,然后加一些炒熟的薏苡粉(糙米粉、黄豆亦可),加上奶油搅匀,用热开水冲泡即可饮用。

  功用:可以养容美颜,让肤质更透嫩,亦可利尿消脂。

  荷叶饮

  茶方:绿茶粉2g、荷叶3钱。

  用法:以沸水冲泡,即可当饮料喝。

  功用:对口干舌燥、容易长青春痘、血气不好、脸部皮肤松软不结实、肥胖症的疗效均佳。

  山楂窈窕绿茶

  茶方:绿茶粉6g、山楂5钱。

  用法:加三碗水煮沸6分钟,三餐后服饮,加开水冲泡即可续饮,每日一帖。 功用:可以消除赘肉油脂,对淤血的散化也很有效。降脂保健绿茶

  茶方:绿茶粉6g,何首乌、泽泻、丹参各3钱。

  用法:加水七碗煎煮成二碗份量的汤汁,每日一帖。

  功用:对贫血、新陈代谢不良、水肿都有改善作用,另外亦可降低脂肪。

  消脂绿茶

  茶方:绿茶1g、大黄半钱。

  用法:用沸腾开水冲泡即可饮用。

  功用:可治口臭、口腔破皮、降火、通便、赘肉,常饮此茶还可抗老化。但平常大便软的人,吃了容易泻肚子,暂勿服用。

  注意注意!绿茶可以多喝,但不可以乱泡哦!

  冲泡绿茶时,水温控制在80℃~90℃左右。若是冲泡绿茶粉,以40℃~ 60℃左右的温开水冲泡即可。份量是2g绿茶粉配450cc的白开水。

  冲泡茶叶的第一泡不要喝,冲了热水后摇晃一下即可倒掉!

  冲泡好的茶要在30分钟~60分钟内喝掉,否则茶里的营养成分会变得不安定。

  绿茶粉不可泡得太浓,否则会影响胃液的分泌,空腹时最好不要喝。

3)六种自制减肥茶 轻松甩脂无负担

  想要减肥的朋友们,在家自制一款减肥茶就可轻松甩脂,减肥瘦身成功,错过了实在太可惜了哦!小编推荐的自制减肥茶,针对节食者、体质浮肿者、爱吃肉者、希望刮油消脂者、便秘者等不同减肥情况配制,让所有想要健康减肥的朋友们,都能喝掉身上多余的脂肪,轻松享“瘦”!

  六种自制减肥茶 轻松甩脂无负担我们所说的减肥茶,主要包括蛋白桑茶等,从医学原理,就是具有排毒养颜等功效的茶叶的总和。用来消减肥胖的茶剂。其处方各有不相同,多少加有适当的中草药,据称有减少脂肪、减少胆固醇、祛除疲劳等作用。一般我们所见的减肥茶大都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对于那些并不十分肥胖,缺少减肥时间和场所的都市人来说,是很理想的减肥产品。当前除了市场上的减肥茶等,另外还有一部分人自制减肥茶。过度饮用减肥茶会引起营养失调和腹泻。减肥茶原理:可促进脂肪代谢与分解,维持正常的生理机能,克服了替食型、排汇型,神经抑制型等减肥产品破坏饮食规律,降低人体机能,而诱发其它疾病的缺点。比较好的减肥茶产品有,其无反弹、无腹泻、无乏力、无饱、无厌食、无毒副作用,是真正绿色高级减肥茶产品,还具有排毒养颜,美白皮肤,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减肥,抗炎,抗衰老等药理作用。内含大量活性清脂因子,能促进脂肪代谢与分解,加速了燃烧体内多余脂肪,保持脂肪代谢平衡。从根本上杜绝了人体腰、腹、臀部的脂肪堆积。1、节食者推荐喝乌龙茶因节食减肥,吃得少,食物残渣就不足,有时积存几天才一次,很容易乾燥。推荐饮用乌龙茶。这种减肥茶可以用一些乌龙茶做原料,进行简单地用开水冲。这样我们利用减肥茶就能轻松助消化、去痰、解酒食油腻之毒、消脂。

  六种自制减肥茶 轻松甩脂无负担2、浮肿者喝薏仁茶浮肿的原因很多,如果是单纯的水分滞留造成的浮肿,推荐饮用薏仁茶,减肥还能排湿。原料:炒薏仁10克、鲜荷叶5克、山楂5克。做法:热水煮开,就可以饮用了。功效:清热、利湿、治疗水肿。

  六种自制减肥茶 轻松甩脂无负担3、压力造成便秘要喝荷叶茶情绪低落、精神压力大,可能引起肠道的敏感性增加,而产生便秘困扰。推荐饮用荷叶茶。原料:荷叶3克、炒决明子6克、玫瑰花3朵。做法:用开水冲泡。功效:清暑利湿、治水气浮肿、生发清畅。

  六种自制减肥茶 轻松甩脂无负担4、节食便秘喝决明子茶肠子蠕动功能迟缓的人,(尤其是肥胖节食者在节食减肥期间)宿便容易积在体内,造成便秘。推荐饮用决明子茶。原料:决明子茶做法:热水冲泡。功效:清肝明目、利水通便。

  六种自制减肥茶 轻松甩脂无负担5、积食喝普洱茶胃里积食不化,不但影响肠胃功能,而且会使脂肪、糖份得不到正常的消耗而致胖。推荐饮用普洱茶。原料:普洱茶叶、乾菊花5朵。做法:热水冲泡。功效:帮助消化、消除油脂。

  六种自制减肥茶 轻松甩脂无负担6、护胃喝玫瑰花茶多功能的玫瑰花,可以冲茶浸酒。多喝可以保护胃。原料:玫瑰花5克。做法:温开水冲泡。功效:活血散淤、治肝胃气痛。

4)哪些减肥茶能减肥

  用茶叶治疗肥胖病,古人虽未明说,可文献却有记述,如《本草拾遗》中说:久食令人瘦、去人脂。与茶叶相配的各种减肥茶,不仅能提神醒脑、消除疲劳,而且能消脂减肥,但需长期服用,其中疗效较好的有以下几种:

  三花减肥茶

  由玫瑰花、茉莉花、代代花、川芎、荷叶按一定比例制成的药茶分袋包装,每袋6g7g,每日一袋,开水冲饮23次,能宽中利气、祛痰逐饮、利水消肿、活血养胃、降脂提神,尤宜晚间服。如果达不到减肥作用时,可早晚各饮一包,连用三个月。

  天雁减肥茶

  能清热利湿、化痰逐饮、润肠通便,抑制食欲,促进脂肪代谢,降低血脂的功效。主治脾虚胃热型单纯性肥胖症,习惯性便秘等症。

  每日两次,早饭前及晚上睡前空腹各一次,每次1.5g3g,用开水200毫升浸泡10分钟后一次服完或遵医嘱,每30天为一疗程,每一疗程停服两周,忌酒、辛辣食物,并配合高蛋白、低糖、低脂肪饮食。凡有器质性病变、肾炎、慢性胃炎等症者禁用,或在医生指导下慎用。

  消肥茶

  由山楂、荷叶、泽泻组成,水煎代茶,每日23次,3个月为一疗程。经对41名单纯性肥胖症的治疗观察,显效27名,总有效率为68.2%。

  荷叶决明茶

  由荷叶、苍术、决明子组成、水煎代茶,每日2次,23个月为一疗程,对减轻体重、降低血脂有一定疗效。

  除此之外,还有降脂益寿茶、清宫仙药茶、还童茶、宁红降脂茶、消肥健身茶、瑶山减肥茶等,均有一定的减肥作用,肥胖者不妨选择试用。

上一篇:失眠怎么办

下一篇:男性不育的六种病因--中医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