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的肝转移和肝癌是一回事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5:17

1.乳腺癌的肝转移和肝癌是一回事吗

  乳腺癌的肝转移和肝癌不是一回事,乳腺癌的肝转移是指乳腺癌细胞转移到肝脏内,一般需要给予相应的药物进行治疗,而所使用的药物与肝癌的化疗药物不一样,并且这两者的手术方式也不太一样。

  如果已经发现乳腺癌有肝转移,这时一般不做转移癌的切除,需要给予化疗、靶向药物治疗、介入治疗等相关治疗。如果发现有肝癌,并且身体状况较好,可以行肝癌的切除,后期再给予其他治疗。平时患者应注意饮食,例如尽量不要饮用含有酒精的饮品,不要吃腌制食品,这些都容易使肿瘤细胞进一步增长,可适当摄入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适当摄入优质蛋白,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

2.巨块型肝癌是晚期吗

  巨块型肝癌肿瘤直径比较大,但并非巨块型肝癌一定是晚期肝癌,好多病人或者家属,包括不是搞专业的大夫,认为肿瘤这么大了晚期了,这个不对。肝癌本身巨块型只是大小,如果没有血管侵犯,即肿瘤位置跟大血管没有关系,肝功能也可以代偿,手术效果还是可以的。巨块型肝癌并不等于晚期肝癌,小肝癌也不等于一定是早期肝癌。

3.肝癌是高回声还是低回声

  肝癌的患者在彩色超声探查时,多数表现为低回声的结节,高回声结节多数是肝脏的血管瘤。对于肝癌患者产生了低回声结节,有明显的特点,如形态不规则、内部回声不均匀、血运丰富以及周边有卫星灶,甚至包括肝门部出现异常回声的肿大淋巴结,都是肝癌患者彩超影像学的具体表现。有时该患者出现了门静脉的癌栓,彩超也能够清晰的显示出来。对于肝脏患者采取彩超检查时,发现低回声结节一定要进一步的采取检查措施,包括做增强CT,必要时可以做磁共振,这些方法都有助于肝癌的诊断和定诊。

4.肝癌是什么病

  肝癌是生长在肝脏上的恶性肿瘤,是一类常见的恶性程度很高的癌症。治疗的效果比较差,病人的平均寿命比较短,早期的肝癌病人能够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大部分病人通过根治性的手术治疗是可以治愈的。

  中期的感染病人,除了手术治疗以外,还可以进行介入治疗,微波消融治疗、化疗放疗、免疫治疗、靶向药物治疗、生物治疗等。只要能控制肿瘤的生长、发展、扩散,就可以减轻症状,延长寿命。晚期的肝癌病人积极对症治疗,主要是减轻症状,减轻病人的痛苦,提高病人生存质量,延长患者的生命。

上一篇:见卵黄囊未见胚芽

下一篇:腿上有腿毛如何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