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怎么让它停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8:36

(1)月经来了怎么让它停

  月经来了可以口服大量孕激素抑制子宫内膜增生,但是不建议等月经来了再干预月经,这样干预效果稍差,也不会马上使月经停止,也会使体内内分泌紊乱,造成月经不调或是卵巢功能受损。建议若有比较重要又不能推迟的事情,建议可以在月经期间连服用孕激素一周把月经期延后。平时月经规律又无重要事情,建议不要乱用雌孕激素类药物,容易引起身体内分泌紊乱,造成严重后果,如有月经量多、痛经、月经不调,建议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以防出现异常的排卵期,不利于正常受孕。

(2)月经来了可以喝红糖水吗

  饮用红糖水是民间常用治疗月经病方法,比如女性月经期不舒服,如肚子疼、下腹坠、腰酸,喝红糖水后可能对局部充血甚至炎症有缓解作用。喝红糖水后,病人有舒服感,甚至腰酸腿疼缓解,这时可以喝,可能对血管扩张有帮助。另外水温适合,对身体调节也有帮助,会缓解躯体不适症状。

  月经期可以喝红糖水,但红糖水作用非常有限,不能靠喝红糖水解决问题。如果出现严重疼痛喝红糖也无效甚至没用,只能减轻轻微月经期不适,不适合治疗疾病甚至严重疼痛。

  喝红糖水只是姑息方法,不是治病手段。

(3)月经来了十多天还未完怎么办

  月经来了10多天没完,是不正常的。正常情况下,经期是3天-7天。这种情况,首先得看一下整个经期月经量多少。如果10多天始终月经量少,首先做一下早孕试纸检测,看是否跟怀孕有关系。有的人怀孕了,有先兆流产会出现稀稀拉拉的流血。如果有宫外孕,也会出现月经10多天不净。所以月经量少,10多天不净,必须做一下早孕试纸检测。如果早孕试纸显示是阴性,说明月经10多天不净跟怀孕没有关系,这时可以用止血、消炎的药来对症治疗。首先做彩超看内膜厚度,如果内膜薄,可以吃宫血宁、替硝唑来调理,如果内膜特别厚,建议用调理的药,一般像用黄体酮之类的激素药,让月经重新建立周期。所以,月经来了10多天还没完,一般是做彩超,根据内膜的厚度来决定如何用药。

(4)月经来了还可以长高吗

  女性在月经来了还可以长高,月经来了也就是初潮,是女性进入青春期的标志,证明女性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已经正常,使子宫内膜发生了周期性剥脱,与女性长高有一定的关系。因为月经来潮前后两年是快速增长阶段,所以在这几年要注意营养和睡眠充足。导致女孩子长高可能是由于营养充足,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例如青菜、水果、肉类、鱼、虾、蛋、牛奶,保证足够的睡眠能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适当的运动锻炼、增强体质可以适当长高。

  女性长高也与遗传因素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当女性在月经来临后,也要注意保持生活规律,避免不良因素的刺激,有利于维持内分泌的平衡,同时也可以使月经周期正常,卵巢分泌正常的激素,身高还有增长的空间。

上一篇:专家指导:最佳的受孕时间

下一篇:认清减肥药3大成分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