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附件包块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2:18

(一)左侧附件包块怎么办

  左侧附件包块可以分为两类:

  1、生理性的囊肿,这种可以观察。

  2、病理性的包块,这种需要手术治疗。第一种生理性的囊肿常见的包括黄体囊肿、滤泡囊肿,在超声上显示一般呈囊性改变,其内透声可,无明显血流信号,卵巢肿瘤标志物阴性,一般情况下直径小于6公分。此类情况可以观察3-6个月后复查,大部分都可以消失。对于第二种病理性的囊肿,常见的包括卵巢的良性囊肿、卵巢巧克力囊肿,甚至是卵巢癌,要结合患者的自觉症状、卵巢肿瘤标志物的数值,以及结合患者的生育要求,而选择不同的手术方式。

(二)左侧附件区囊性包块怎么办

  首先,附件区囊性包块可以是输卵管来源,也可以是卵巢来源,可以是卵巢来源的良性肿瘤或者炎性包块,甚至是恶性肿瘤,也可能是输卵管来源的炎性包块、恶性肿瘤或者是良性肿瘤。具体要结合B超的情况以及肿瘤标志物水平有没有升高,月经有没有改变,年龄大小以及有没有生育要求,做综合的考虑以及处理。如果年龄比较轻的左侧附件囊性包块,肿瘤标志物水平正常,没有特殊不适,可以选择暂时观察。等到下次月经干净之后再复查B超,了解左侧附件囊性包块的情况。如果复查肿瘤标志物呈进行性增高,复查B超提示包块有增大或者伴随有症状或者月经改变,建议尽早到医院就诊处理,有时甚至可能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三)宫内无回声左侧附件无回声

  宫内提示无回声暗区,左侧附件无回声暗区,这个时候会有很多的因素。例如宫内的无回声暗区,会存在子宫内膜的息肉,包括黏膜下肌瘤,甚至包括有子宫内膜增生,而造成内膜不均匀而造成的无回声暗区。左侧附件区的无回声,有可能会存在输卵管系膜囊肿,也有可能是存在卵巢的囊肿都可能会存在无回声暗区。并且当存在有左侧附件区,存在混合性包块的时候,由于炎症的刺激,这个时候让输卵管和卵巢进行包裹,粘连于盆腔,也会存在无回声暗区。根据无回声区的大小,可以选择是保守治疗,还是手术的治疗。例如是无回声区宫内的大于1公分,建议进行宫腔镜的检查。左侧附件区的无回声区已经超过4公分,4-5公分建设进行腹腔镜探查手术。

上一篇:正确认识体外循环技术

下一篇:如何正确认识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