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小偏方美白补水零花费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6:49

(一)中医小偏方美白补水零花费

  虽然医学美容正夯,但中医美白可是传承几千年啦。一白遮百丑是最古老的审美观,以前杨贵妃、慈禧太后疯美白,可不都是靠中医秘方吗?想知道内外兼具的中医美白有多行,跟着医师学几招吧!

  早上7:00-11:00点——绿豆豆浆

  上午经络走到胃和大肠经,是重要的美容经络,淀粉和丰富蛋白质,有很好的解毒、美白效果,吃完早餐煮一杯绿豆豆浆去上班,上午的排毒都顾到了。

  食谱:买一人份的豆浆,放进适量玫瑰和绿豆煮到绿豆松软就可能喝。

  下午2:00-5:00点——冰糖陈皮醋

  下午血压会升高,血里酸性物质增加,肌肤易缺氧、暗沉,这时经络走到肝经,醋加陈皮能放松郁闷的气,还能调理荷尔蒙,有淡斑、化解黑色素的功能。

  食谱:大瓶工研醋丢入冰糖100g+陈皮50g,免放冰箱酿三周后,每天直接喝一点。

  自制中药美白敷脸粉

  依下面的药方和用量去抓药,并磨成粉,敷时取适量加水调成泥,一周两次,每次敷15-30分钟。

  青春期

  出油造成的粉刺痘疤、毛囊发黑,整体肤色花花的。

  药方:石膏、薏仁、杏仁、蒲公英、黄连(各5g)。

  轻熟龄

  需要多做保湿工作增加肌肤透明度,还要调理肌肤敏感度。

  药方:玉竹、杏仁、珍珠粉、白芷、白蔹、茯苓(各5g)。

(二)传统中医去粉刺药方

  栗荴散:栗荴,就是栗子壳里面那层薄薄的内皮。一般选用当年产的头等板栗内皮,研成细面用蜂蜜调和,使用方法和现在的面膜相当。.1.黄连、黄芩、大黄各4份,五倍子、红花各2份,硫黄粉1份,择净,共研细末,装瓶备用。使用时每次取药末适量,用清水适量为稀糊状外敷患处,每日2-3次,连续1-2周。2.大黄、雄黄、白芷各等量,择净,共研细末,装瓶备用。使用时每次取药末适量,用清水适量调为稀糊状外敷患处,每晚1次,2周为1疗程,连续2-3个疗程。3.苦参、生何首乌、当归各50克,白醋500毫升,煮沸约1小时后取液早晚2次外擦患处,20日为1疗程,连续2-3个疗程。4.土大黄、大黄、蛇床子、白芨、白芷、硫黄、枯矾各50克,加入75%酒精100毫升中浸泡3周,而后取药液加入雄黄10克拌匀即成。每日用棉签沾药液外搽患处,每日3次,连续1-2月。

(三)中医解读:苹果醋的功效与作用

  苹果原醋兑以苹果汁使得口味酸中有甜,甜中带酸,既消解了原醋的生醋味,还带有果汁的甜香,喝起来非常爽口。苹果醋能保健养生、改善疲劳、美容养颜。具体苹果醋的功效与作用请往下看:

  1、苹果醋含有果胶,维他命,矿物质及酵素,其酸性成分能疏通软化血管,杀灭病菌,增强人体的免疫和抗病毒能力,改善消化系统,清洗消化道,有助排除关节、血管及内脏器官的毒素,调节内分泌,具有明显降低血脂和排毒保健功能,对关节炎和痛风症也有一定的疗效。

  2、 护肤作用:醋里的大量维生素抗氧化剂能促进新陈代谢,美白杀菌、淡化黑色素、迅速消除老化角质、补充肌肤养分及水分,活血化疼、缩小粗糙毛孔,抗氧化,防止色斑、美白嫩肤,可令皮肤更加光滑细腻,发质柔顺。适用于:日晒后的皮肤、皮肤粗糙、油性发黄、色素沉淀等肌肤。

  3、 苹果醋可使人体内过多的脂肪转移为体能消耗,并促进人体糖和蛋白质的代谢,故能控制和调节体重,使您身材更优美迷人。

  4、 苹果醋中所含的丰富有机酸,可以促进人体内糖代谢,使肌肉中的疲劳物质乳酸和丙酮等被分解,从而消除疲劳。

  5、 苹果醋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醋酸等丰富的营养物质,可提高肝脏的解毒和新陈代谢能力,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减少肝病的发病率,并对伤风感冒有一定的预防作用,缓解咽喉疼痛不适.

  6、 苹果醋中含有的抗氧化物质可以抑制人体中过氧化物的形成,缓解细胞的衰老,有很好的抗衰老作用。

  7、 另外,苹果醋能解酒保肝防醉,酒前一杯可以抑制酒精的吸收,酒后一杯可以解酒防醉,让您迅觉头脑清醒。

  精彩阅读:脸色不好小心疾病来找!

  精彩阅读:菠菜的营养价值知多少?

  精彩阅读:橘子吃太多 孩子易上火

  精彩阅读:西红柿:皮肤的美白剂

上一篇:中医支招:疾病的九大征兆

下一篇:宝宝睡觉咳嗽的厉害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