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呼吸困难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0:19

一)荨麻疹呼吸困难怎么办

  荨麻疹呼吸困难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就医,荨麻疹的病因和机理都比较复杂,在临床上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的时候病程比较长,皮肤上可以出现时起时落的风团,病人比较痒,比较痛苦,但是一般不合并内脏的改变。

  急性荨麻疹的时候,重的病人除了皮肤上有风团以外,可以出现呼吸道和消化道的症状。因为这种情况下,呼吸道和消化道的黏膜也可以出现水肿,所以病人就可以出现腹疼、腹泻、呼吸困难,重的病人还可以出现过敏性休克。如果这个患者咽部出现水肿,就是喉头水肿,患者可以出现窒息而危及生命。当荨麻疹合并有呼吸困难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就医。如果家里有抗过敏的药,先吃上抗过敏的药,然后及时到医院。如果当时没有备药,要尽快就医,必要时呼叫120救护,因为呼吸困难有可能危及生命。

二)慢性荨麻疹的起因

  荨麻疹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部水肿反应。如果荨麻疹反复发作超过六周以上,称为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病因复杂,一般很难查到具体的病因。但可能与下列因素有关:第一、食物因素,包括动物性蛋白、植物性蛋白以及食物添加剂。第二、药物因素,很多药物可以引起荨麻疹,比如青霉素、磺胺类药物。第三、感染因素,包括病毒感染、细菌感染、真菌感染、寄生虫感染等。第四、物理因素,比如冷、热、摩擦。第五、动物因素及植物因素,比如皮毛、花粉等。第六、精神因素,比如精神紧张可以引起荨麻疹。第七、内脏及全身性疾病,比如风湿热、系统性红斑狼疮、恶性肿瘤等。

三)孩子荨麻疹如何治疗

  孩子出现荨麻疹,首先需要寻找病因,可能是由于冷、热剧烈刺激;细菌、病毒感染;进食、接触其他容易致敏的物质导致,建议寻找到病因后积极避免。治疗上,可以给予口服抗组胺药物治疗,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地氯雷他定、左西替利嗪、依巴斯汀等。如果症状较重,可以选择两种抗组胺药交替使用,明显好转后减为一种药物,用药一周左右未见皮疹,可改为隔日1次口服。期间需要注意,如出现呼吸困难、腹痛、腹泻等情况,需要及时去正规医院皮肤科就诊治疗,以免发生过敏性休克,造成生命危险。

上一篇:胚胎移植后的注意事项

下一篇:怀孕头三个月拔牙容易流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