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长痘痘的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3:54

一)鼻子长痘痘的原因

  鼻子长的痘痘就是医学上的痤疮,痤疮好发的部位是皮脂溢出的部位。所以面部、胸、肩、背等部位都容易长痘,尤其是面中部,即从眉弓一直到口周。主要与个人体质有关,体质爱出油容易造成局部的异常角化,容易堵塞毛囊孔,所以会形成痘。爱出油的体质可能跟激素水平有关,因为皮脂腺分泌油脂,皮脂腺受激素调控,所以雄激素水平偏高的人容易出油多,容易长痘。

  另外,鼻子长痘与后天因素也有关系,熬夜多、着急上火、吃油辣的东西多也可能会加重痤疮,所以痤疮容易时轻时重、反复发生。

二)鼻子长痘痘怎么治疗

  额部、鼻部是皮脂腺分布比较密集的部位,由于皮脂分泌旺盛,皮肤表面毛囊开口被堵塞,从而长出痘痘。治疗时要分析原因,首先要减少皮脂分泌,皮脂腺分泌与体内激素水平、健康状况、睡眠情况有关。所以当鼻子上出现痘痘时,要调整自己的作息及睡眠时间,不要熬夜。其次,如果鼻子上痘痘红肿比较明显,可以用红霉素软膏、过氧化苯甲酰凝胶等外用抗菌药物。如果鼻子上只是出现白头、黑头或粉刺,可能需要使用具有溶解角质的药物,如含有果酸、水杨酸成分的药物,效果较好。

三)鼻子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想要祛痘先找明原因

  大多数人都有这样的困扰,今天还好好的可是第二天痘痘就出现在了鼻子。其实鼻子上长痘痘在鼻子不同的位置反映出来的也不一样。比如鼻头上长痘痘可能是因为身体胃火过重;鼻梁长痘痘可能是因为身体的脊柱骨出现了问题等等。那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鼻子上长痘痘的呢? 鼻子两侧长痘痘的是什么?

  原因一:内分泌失调

  现象:每天的护肤工作都做到位了,也不是油性肌肤患者,但鼻子上仍出现连片的细小痘痘,生理期到的时候尤其明显。

  分析:其实,内分泌失调是长痘痘的一个根本原因之一。学习,生活、工作、感情方面的压力,另外,不合理的饮食习惯以及生理期的来临都会改变原本平衡的雌雄性激素分泌,雌激素和代谢会出现紊乱的现象,导致皮脂腺分泌过旺,脸部毛孔阻塞,引发痘痘。

  原因二:遗传性油性皮肤

  现象:天生油性皮肤,出油量很多,毛孔也比一般人的粗大,角质层也很厚。在冬天,油性皮肤能保持良好的状态,但是一到夏天脸上就泛着油光,特别是鼻子上更加是油光闪闪。

  分析:天生的油性皮肤,油脂分泌过多,堵塞毛孔,导致痘痘的形成。

  原因三:螨虫感染

  现象:这是最常见的长痘原因,当螨虫感染到脸上时,少数人出汗、及晚上睡觉都会感觉鼻子、脸会有轻微的瘙痒感觉,一段时间后就会鼻头就会滋生出痘痘。

  分析:由于不注意卫生,导致螨虫滋生,特别是枕头,床单等,螨虫的排泄的分泌物容易引起毛孔堵塞,随之毛孔就开始慢慢变粗,皮肤皮肤也变得越来油,这时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就会引起皮肤发炎,就形成了我们所说的青春痘。

  原因四:热气上火

  现象:这也是非常常见的长痘原因,吃了辛辣油炸的食物后,鼻头就出现一大颗又红又大的清晰痘痘。

  分析:当代很多年轻人都爱吃辛辣食物,殊不知,这些食物问题就在慢慢导致胃与大肠盛热,于是,热邪上攻于肺、热肺上攻于面,复感邪毒而发病。 

四)鼻子长痘痘要怎么治疗

  鼻子上长痘痘,实际是鼻子上出现了炎症反应。炎症反应有可能是原来酒糟鼻出现了炎症反应,或者是由于局部的毛囊炎以及皮脂腺炎形成的。局部的治疗需要进行抗感染消炎,一般可以外涂夫西地酸乳膏或者是龙珠软膏。如果化脓比较明显,尽量使用注射器抽取脓液。而且需要口服抗生素,比如可以口服米诺环素或者多西环素,也可以口服头孢氨苄等。治疗同时,还需要注意局部的清洁卫生,防止局部的感染,或者是继发性引起周围皮肤组织的感染,在饮食上注意辛辣刺激类的食品尽量避免食用。

五)鼻子长痘痘是什么病

  鼻子长痘痘是寻常性痤疮。鼻子区域是皮脂腺非常丰富的区域,局部的脂垢、护肤品和汗水,堵塞毛囊口,以及毛囊皮脂腺内的脂栓,淤积在毛囊皮脂腺内形成痘痘。痘痘是青年人常见的慢性,发生在毛囊皮脂腺部位的炎症性皮肤病,好发于面部及胸背部,具有特征性的粉刺以及丘疹、脓疱、结节、囊肿等损害。痘痘的发病因素比较复杂,由几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其中内分泌的原因,细菌及皮脂的作用,以及遗传因素起着重要的作用,具体如下:

  第一、年轻人内分泌的原因,雄激素的水平升高,雄激素刺激皮脂腺分泌大量的皮脂,淤积在毛囊皮脂腺内形成脂栓,并刺激毛囊上皮细胞角化过度,与其碎片混合,扩张毛囊口形成黑头粉刺。

  第二、毛囊皮脂腺内寄生的,痤疮丙酸杆菌和卵圆形糠秕孢子菌的繁殖和感染,尤其是痤疮丙酸杆菌,释放的酯酶和蛋白分解酶,使甘油三酯水解为游离脂肪酸,游离脂肪酸侵蚀和破坏毛囊壁形成炎性痘痘。

  第三、如果患者洗脸不彻底,局部大量的护肤品、化妆品、油脂、灰尘等堵塞毛囊口,促进痘痘的形成。

  鼻子区域是毛囊皮脂腺非常丰富的区域,局部的毛囊皮脂腺代谢异常,细菌、微生物感染,清洁不到位等等,都是引起局部痘痘的原因。患者要用温热水,香皂洗脸,必要的时候可以用硫磺皂洗脸,将脸清洗的干净彻底。其次护肤品或化妆品尽量简单,不要用得太多、太厚。患者要尽量去除脸上起痘痘的诱因,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生活规律、不要熬夜,减少痘痘的发生。可以局部外用过氧苯甲酰凝胶或阿达帕林乳膏治疗鼻子上的痘痘。

上一篇:男士减压护肤

下一篇:冬季男人养生饮食要注意哪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