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多久能吸收干净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8:12

一)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多久能吸收干净

  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一般在一周左右能够吸收完全,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是由于外伤导致脑组织,特别是脑皮层的小挫裂伤,出血渗入到蛛网膜下腔所导致。

  由于蛛网膜下腔内含有大量的脑脊液,血液进入蛛网膜下腔之后会被稀释,然后脑脊液不断的分泌、吸收、循环,使得蛛网膜下腔内的血液吸收速度较脑实质内的出血明显要快,一般一周左右能够吸收完全,但是也要看个体的差异和出血量的多少,以及个人的体质等,一般老年患者吸收可能要缓慢一点,但是一般不会超过两周。

二)外伤性鼓膜穿孔怎么办

  外伤性鼓膜穿孔在鼓膜破裂后,会突然感觉到耳痛、听力立刻减退并伴随耳鸣,耳道内会存有少量出血。首先需要完善耳内镜检查,除了能够在明视状态下观察鼓膜情况,也能清除外耳道存留的血凝块、异物、泥土。一旦确认这类疾病,要避免感冒,切勿用力擤鼻,预防发生来自鼻咽部的逆行性感染。如果没有明显的外耳道流脓,不需要使用抗生素。期间一定要禁止外耳道冲洗和任何滴耳液滴耳,在穿孔愈合前也不要游泳。绝大多数的外伤性鼓膜穿孔在3-4周能够逐渐愈合;对于较大而不能自行愈合的穿孔,可以行鼓膜修补手术。

三)外伤性椎间盘突出的特征

  外伤性椎间盘突出的主要特征是有急性的暴力、急性的外伤,比如车祸或者高处坠落跌伤,在外伤的同时往往伴有椎体的骨折、后纵韧带的急性破裂。在急性扭伤的当时除了产生急性的腰痛外,还会有急性的神经根疼痛症状,说明外伤的时候椎间盘发生了急性突出,压迫到神经根,引起一侧或者双侧下肢的放射性疼痛或者麻木,进行核磁共振检查时可以看到伴随的症状,包括脊柱骨折、后纵韧带破裂,这个就是外伤性椎间盘突出的特征。

四)外伤性视神经病变的主要临床表现

  外伤性视神经病变的首要症状多为突发性视力下降,严重者可失明。另外,视神经损伤后还可能出现视盘水肿及周围视网膜出血、视物遮挡(即视野缺损)、色觉异常、损伤眼瞳孔散大及对光反应异常等。颅内段视神经损伤多由颅底骨折造成,可伴有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轻者阵发性头痛,重者突然昏迷并伴有脑膜刺激症状(颈项强直等)。

五)什么是外伤性脑积水

  外伤性脑积水是因为受到外伤以后,所引起的脑脊液局部积聚。特别是外伤以后引起脑部水肿,造成血液流进脑室,引起蛛网膜粘连,即会形成脑积水。症状主要为外伤以后,脑膨出及颅内压增高。外伤性脑积水的治疗主要是通过解除患者病因,如果是脑脊液循环有梗阻,则需要解决梗阻,因为受伤以后压迫第四脑室引起梗阻,要解除压迫的病因。如果属于交通性脑积水,需要采取脑室腹腔分流手术解决。所以外伤性脑积水都是由于外伤以后引起的积水。通常情况下,首先要解决病因,如果并发了交通性脑积水,则需要采取分流手术。

上一篇:能帮助男人提高免疫力N种食物

下一篇:运动后小腿两侧肌肉酸痛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