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月经干净几天可以同房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8:00

(1)女人月经干净几天可以同房

  女人的月经只要干净就可以同房。一般经期是5-7天,或者3-7天,月经干净就可以同房。但是有的人5天干净了,但过1-2天还会再有出血,这种情况就要稍等一等。因为如果月经没有完全干净,同房可能会造成炎症。每个女人对自己的月经的规律特点都是很清楚的,有的人月经来3天就干净了,干净以后就非常干净,这种情况很早就可以同房。如果月经貌似干净了,过2天又出血了,就要等一等。所以具体月经干净第几天同房,每个女人根据自己月经的规律。总而言之,月经干净了就可以同房。同房的时候要注意自己是什么要求,如育龄期妇女要求生育的人,当然可以同房不避孕。育龄期妇女又要求避孕,同房就要小心,要注意采用避孕工具或避孕措施。

(2)女人月经干净几天可以同房

  女人月经干净2-3天可以同房。1、同房过早,容易刺激阴道再次出血;2、月经刚干净,抵抗力还比较弱,会引起妇科感染,最好等月经完全干净后才可以同房。月经期也不能同房,平时注意外阴卫生,如果性生活过于频繁,不注意卫生,容易引起妇科炎症,会引起白带异常,外阴瘙痒等症状。建议及时分泌物检查,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调理,平时注意适当锻炼身体,可以增强抵抗力,勿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建议多食用蔬菜、水果,不要熬夜,定期体检等。

(3)女人月经干净几天可以同房

  通常情况下,建议女性月经干净后2-3天可以同房,避免过早同房,以免出现逆行感染的情况。

  大多女性月经周期为30天左右,经期3-7天,排卵期在月经第14天左右。一般月经干净后2-3天就可以同房,如月经未完全干净,同房会有少量出血,可增加感的几率。如果备孕可以在月经第11-16天内有2-3次性生活,可增加受孕几率。如没有怀孕打算,则尽量不要按照安全期进行避孕,需要严格采取避孕措施,因年轻人受情感及环境影响,饮酒、情绪波动,排卵均可提前或错后,从而造成避孕失败,建议每次性生活可采取戴避孕套避孕,同时又能避免因阴道炎造成交叉感染。

  成为,月经期要注意个人卫生,注意外阴清洁,避免用不洁净的卫生纸、卫生巾。要勤换内裤,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要有规律而适度锻炼,避免过强的运动。

上一篇:怎么让皮肤变得光鲜照人?

下一篇:血糖不稳 最好不要蒸桑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