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和早孕出血的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3:21

(一)月经和早孕出血的区别

  月经出血有一种规律性,与早孕出血完全不同。月经经期的时间是7天,前1-2天可能量较少,接下来的3-4天量会增多,5-7天再次减少,然后结束,它是有规律的,且血偏暗红色;早孕出血,尤其是难免或完全性流产,血色较鲜红,量无规律可循,也许一下量很多、很鲜红,且伴随腹痛这些流产征兆。如为先兆性流产,首先须有停经的病史,停经后普遍大家会通过试纸测试是否怀孕。如试纸显示怀孕,且通过B超监测显示宫内有胚囊,在此期间的出血,则视为胚胎引起的先兆性流产出血;如刚好达到月经周期,且HCG又是阴性的,则视为月经来潮。

(二)假月经和真月经的区别

  临床上通常并不适用假月经概念,临床上的子宫出血通常分为正常月经与异常出血,常见以下几方面的区别:

  1、周期性:通常月经出血为1个月1次,28天为一个标准周期,21-35天的月经周期都属于正常范围,而异常子宫出血没有周期性,随时可能出现,并没有规律而言;

  2、出血量:正常月经的量比较固定,一般在3-50ml,如果>80ml通常考虑月经过多,但是异常的子宫出血出血量可多可少,可能是大出血,明显超过月经量,也可能仅仅有少量出血;

  3、出血时间:经期出血的时间相对固定,一般在3-7天,大部分女性为4-5天,而异常出血的出血时间则可多可少,没有明显的规律。

(三)月经和流产怎么区分

  月经和流产的主要区分方法是进行血HCG和子宫附件超声检查,女性在怀孕早期有可能会因为先兆流产等出现阴道流血,被女性误认为是正常月经来潮。如果想要进行区分,最主要的是进行血HCG检测,如果是怀孕的女性则会出现血HCG升高,如果是月经期的女性则血HCG位于正常水平。另外要进行子宫附件超声检查,如果是月经期的女性,在进行子宫附件超声检查时宫腔内不能看到妊娠囊,而流产的女性在没有完全流产之前会在宫腔内看到妊娠囊,以上是主要区分方法。

上一篇:老人长寿的13个小妙招

下一篇:宫颈tct的优势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