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经常放屁是什么原因_夜间_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9:33

Ⅰ.晚上经常放屁是什么原因_夜间_什么原因

  虽然放屁是一个人体肠胃蠕动的正常现象,可是在公共场合放屁的话,难免会让人感觉尴尬,特别是当屁还有响声和臭味的时候,会引来别人异样的眼光。并且当一个人肚子出现消化不良或者肠胃没有达到充分消化吸收的时候,就容易经常放屁,但是在晚上经常放屁又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1、吃多了淀粉含量高的食物。比如红薯,土豆等淀粉含量高的食物会爱放屁。这主要是因为淀粉中的气化酶,在胃酸的作用上能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因此会导致涨气,爱放屁。

  2、爱放屁还与人的消化系统强弱和不食的饮食习惯有一定的关系。吃东西不消化和不良的饮食习惯都会使人体内的气体增多,从而需要放屁来排泄。这些都是正常的生理原因,不需要特别的治疗,只需要改善饮食习惯就会得到缓解。

  3、消化系统疾病,比如胃炎、胃溃疡等都有可能爱放屁。

  放屁的健康体现

  屁的产生,是因为我们吃的食物,有些未被分解。未被分解的部分,包含纤维和糖类,就成为大肠菌的食物。大肠菌饱餐后就会排气,这些气体在体内累积,造成一股气压。当压力太大时,就会被排挤出体外,形成了屁。

  屁的多少与人们的饮食有关。有些人爱吃洋葱、生姜、生蒜、薯类、甜食、豆类和面食,由于上述这些食物含有可产生大量氢和二氧化碳、硫化氢等气体的基质,所以食后往往会废气大增,不断放屁。

  屁的多少还与人的消化机能强弱有关。消化不良时,肠道细菌发酵快,容易产生气体而使人排屁。

  有个科学家调查发现,一个人每天放屁大约14次。每天,每个人释放的废气,大约500毫升左右。

  屁虽臭,但放屁是一种正常的生理需要,它对人的健康有利。一个人一天到晚不放一个屁,这对健康不利。一年到头绝不放屁的人,极有可能是胃肠道出了毛病。

  正常人每天都会放屁10至15次,约排出500毫升左右的气体。屁的气味、多少都能指示消化道的健康状况。

  若屁多但不臭,可能有胃炎、消化性溃疡等胃部疾病及肝、胆、胰疾病等。

  若屁多且臭,可能有消化不良。

  若屁奇臭难闻,可能有消化道出血、菌痢、阿米巴痢疾、溃疡性结肠炎、出血性小肠炎等炎症。此外,恶性肿瘤晚期,因癌肿组织糜烂,蛋白质腐败,由于细菌的作用,放出的屁也会很臭。

  若无屁或少屁,并有如腹痛、腹胀、便秘、肠鸣音亢进或消失、气过水声等症状,则可能是肠梗阻。此外,腹部手术者,其肠蠕动会出现反射性抑制,胃肠内气体和液体滞积,也会出现无屁的情况。

Ⅱ.孕妇经常放屁怎么回事

  孕妇经常放屁怎么回事

  孕妇经常放屁怎么回事。

  孕妇经常放屁,这种情况与胃肠功能不好、胃肠胀气、便秘有关,也与饮食有关系。建议孕妇经常放屁,尽量少吃甜食,少喝点牛奶,少吃辛辣油腻燥热的食物。因为吃这些食物会加重消化不良,容易产生胃肠胀气,胃肠胀气气容易出现放屁。所以,建议孕妇尽量少吃辛辣、油腻、燥热的食物。

  因为怀孕期间激素水平的影响,容易出现胃肠功能的紊乱,容易出现胃肠胀气。所以建议孕妇尽量清淡饮食,少量多餐。多吃点新鲜的蔬菜水果,多吃点优质蛋白的食物,多吃点粗纤维的食物。通过吃蔬菜水果和粗纤维的食物,可以促进胃肠的蠕动,缓解孕妇胃肠胀气,减少放屁。

Ⅲ.经常放屁好不好?是不是有病了?

  人为什么会放屁?

  放屁是经由肛门排出体外的一种人体废气。健康人每天都要有不等次数的放屁现象,其频率一般为6~20个/天。因为大肠中生活着很多细菌,这些细菌会使食物残渣发酵并产生气体包括氮气、硫化氢、氨气等,同时我们吃东西时会把一些气体吃进肚子里,这些废气主要都靠放屁排出体外,这对人体是有好处的,也是人体自我调节的一个法宝。

  放屁过多是什么原因?

  1、饮食的原因:进食时狼吞虎咽、习惯性呑咽动作过多、经常吞咽口水、摄入较多的空气

  等,就也会造成放屁较多。如果摄入了较多的产气食物,如地瓜、洋葱、豆类等放屁就会较多。

  2、肠道菌群失调:如果放屁过多伴随腹痛、腹胀、腹泻、大便不成形,常常与肠道菌群失调有关。

  2、胃肠道疾病:常见的胃病有功能性消化不良、胃炎、消化性溃疡等,肠道疾病可见于肠易激综合征、肠肿瘤、肠坏死等。

  为什么放屁很臭?

  1、腥臭味:可能是提示消化道血。这些血液积聚在患者胃肠道中,胃酸及肠道细菌把血液分解,有时候排出的粪便会像黑色的柏油一般。此外,肠道有恶性肿瘤时,因为癌组织糜烂、剥落、出血,再加上细菌的分解发酵作用,放出的屁也会带有腥臭味。

  2、奇臭无比:若不是因进食大蒜、洋葱、韭菜等含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或摄入过多的肉食所引起,就一定要警惕,因为此类现象可能提示一些肠道炎症或者胃肠功能障碍问题。

  3、恶臭味:提示肠道内有细菌感染。肠黏膜受到细菌毒素的破坏,大便也会排出剥落的坏死黏膜上皮细胞,患者常常会出现肠绞痛、里急后重、发热等症状。

  有屁憋着好不好?

  有时在大家面前放屁,可能会影响人们的心情,所以有些人觉得不好意思有屁也憋着,其实这样对人体不好。因为屁憋住不放,并不代表就没了,憋住的屁会留存在腹部,如果屁量大,会让憋屁的人腹胀、腹痛难忍。还有一部分屁则会被肠道重新吸收,甚至进入血液,容易导致一些不适,最常见的有腹部胀气、便秘等。因此,偶尔憋屁虽然很少直接导致严重的伤害,但能不憋屁还是不要憋屁。

  放屁过多应该怎么办?

  虽然放屁对人体是有好处的,但是放屁太多还是需要注意的。患有胃肠疾病的患者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明确诊断对症治疗。在饮食上建议少量多餐,不要暴饮暴食,吃东西时,宜细嚼慢咽,以免一次性吃下太多空气。平时应少吃产气的食物,如豆类、番薯等。多吃含有食物纤维多的食物,增加胃肠的蠕动。每天喝杯酸奶,有助于改变肠胃道细菌。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减少便秘的发生。

上一篇:宫颈癌怎么引起的

下一篇:准妈妈健康生活九条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