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会引起咽喉肿痛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4:54

(1)肺结核会引起咽喉肿痛吗

  肺结核通常不会引起咽喉部肿痛,咽喉部肿痛是上呼吸道的炎症,肺结核通常是下呼吸道结核感染导致的炎症,因此肺结核不会导致咽喉部疼痛。

  咽喉部疼痛要考虑感染或者过敏,感染可以见于病毒感染,各种不同的化脓菌感染,可以见于衣原体、支原体、卡他莫拉菌、流感嗜血杆菌等,也可以见于过敏,因此当临床有咽喉部肿痛的时候,一定要请医生帮助分析、判断咽喉部肿痛的原因,是哪一种病原体,采取相应的抗感染治疗,同时要多喝水、少讲话,避免理化因素和辛辣食物的刺激,大多数情况下合理的治疗,都能够很好的缓解,咽喉部肿痛和肺结核没有直接的关系。

(2)肺结核会引起背疼吗

  肺结核可以出现后背的疼痛,肺结核的患者刺激胸膜,可以出现与呼吸相关的胸痛、后背痛。肺结核的患者除出现上述症状外,一般情况下还会出现呼吸道的症状,例如咳嗽、咳痰、气喘、咳血等等,也会出现典型的结核中毒症状,例如乏力、盗汗、消瘦、低热等等。有时也会出现胃肠道的症状,例如恶心、呕吐,如果患者有结核性脑膜炎,患者还会出现头痛、颈强直、意识模糊等等,当患者出现结核的临床表现时,需要积极的就医,完善相关检查,明确诊断,临床上确诊肺结核的主要手段是痰中查到抗酸杆菌。

(3)肺结核会引起心跳快吗

  肺结核可出现心跳快,常见原因如下:

  1、肺结核引起发烧,将导致心跳快;

  2、部分患者肺功能不良,也可出现心跳快;

  3、药物不良反应可导致心跳快,如使用异烟肼可对中枢神经系统产生不良反应,进而导致心跳快。

  心跳加快时,如果出现发烧,则需要控制发烧;如果是肺功能不良,则需要改善肺功能,保证氧供应量;如果是异烟肼引起的药物不良反应,则需要明确异烟肼的使用量是否较大,如果使用量不大仍然出现心跳快,则应用帕司烟肼取代异烟肼。

上一篇:手心有红痣的女人_女性_优点

下一篇:新生儿湿疹和热疹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