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疣是性传染的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2:15

1)扁平疣是性传染的吗

  扁平疣的病因是乳头瘤病毒感染,因此它具有传染性,但不一定是性接触传染,间接的接触也可以导致传染。

  当然性接触或更直接的身体接触,传染的几率会更高。

  即可异体传染,又可自体传染。

  所谓的异体传染是人与人之间接触后导致病毒播散,传染了扁平疣,自己传染,是在原来的疣体周围,可以长出新的疣体,也是病毒播散导致的。

  扁平疣是一个信号,提示身体素质明显下降,如果短期内出现爆发式的增长,建议到医院做一下体检,排除一下体内的肿瘤。

2)扁平疣激光治疗可以吗

  扁平疣在面部和手背比较多,好发于年轻人,做激光治疗可以,但是有的时候因为激光也容易形成一个坑,等于在上面烧一下,所以冷冻和激光都要很慎重。到底是做冷冻好,还是做激光好,要根据具体的皮疹形态和部位,考虑美容和治疗的风险,评估后再决定,不能笼统的说做激光,还是做冷冻,还是保守。有的时候不要太过于积极,过于积极以后,特别是在面部,往往容易起到损容的效果。

3)扁平疣快好的表现是什么

  扁平疣是人乳头瘤病毒感染皮肤之后导致的,主要表现在面部、手背或者上肢出现扁平的褐色或者皮色小丘疹。治疗的话可以选择外用药或者选用物理的办法,至于扁平疣快好的表现是什么,不同的治疗手段,表现是不一样的。如果选择外用药,比如用维A酸类制剂或者重组人干扰素,快要好的表现就是疣体逐渐出现缩小、变平,甚至完全消退。有的时候外用药过程中突然出现瘙痒、发红,这是局部皮肤免疫反应,也是扁平疣快要消退的一种表现。冷冻或者激光治疗扁平疣,疣体直接就被去除了,可能会在表面留下一些浅表的损害,很快也会愈合。

上一篇:内分泌失调导致月经不来怎么办

下一篇:白带多吃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