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女婴误吃降压药险丧命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7:34

1)8月女婴误吃降压药险丧命

  16日下午14时左右,一名8个月大的女婴误吃了8片降压药,等家里人发觉,再送到医院的时候,孩子已经测不到血压了。12月17日上午,经过一夜抢救,医生硬是从死亡线上将雅雅拽回。

  爷爷带着8个月的小孙女雅雅睡午觉,就在他刚刚睡着的时候,小孙女雅雅爬到床边,偷吃了他刚刚买的特效降压药。老人赶紧拨打110,在民警的帮助下,孩子被第一时间送到了医院。

  当时,检查结果显示孩子已经测不到血压了,心率也远远低于同龄的幼儿,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奉天医院立即组成由儿科主任徐浩领队,3名儿科专家医生、4名儿科护士组成的急救团队,紧急赶到急诊科。补液、升压、补钾……一系列的急救随之展开。两个小时后,雅雅病情才开始平稳。徐浩告诉记者:“如果再晚来半个小时,孩子肯定没救了。”

  17日上午9时许,8个月大的雅雅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当记者看到这个可爱的孩子的时候,小家伙正坐在病床上,把玩着手里的一个大橘子,丝毫看不到前一天抢救过程中死去活来的折磨。

  徐浩介绍,孩子多喜欢吃糖果,又缺乏鉴别能力,有时把带有甜味和糖衣的药物当成糖果吃,还有的把有鲜艳颜色、芳香气味的水剂药物、化学制剂当成饮料喝引起中毒。孩子一旦发生误服药物,如不及时发现和处理,常常会发生严重后果。在奉天医院,类似这样的病例,每年都能接收至少20例。

2)误吃了降压药怎么办

  如果误吃了降压药物,并且量十分大,那么建议病人应立即去洗胃治疗,将降压药物排出体外。另外,需要给予病人监测血压,以防止血压过低造成不良的后果。如果误服的降压药物果物量很小,经观察即可,建议病人以平卧位或者选取头低脚高的位置,并且监测病人的血压。如果血压降得过低,可以考虑给予病人静脉升压治疗,可以应用一些多巴胺等药物来提升血压,以防止病人出现低血压,甚至休克等不良的后果。

3)血压230吃什么降压药比较好

  收缩压230mmHg为较严重的血压升高水平,治疗取决于患者状态,具体如下:

  1、偶发性血压升高:无其它症状、无其它靶器官损害、无功能障碍临床表现,情况不是特别危险;

  2、合并心脏病:如冠心病和心力衰竭,首选硝酸甘油类药;

  3、合并急性脑梗塞或脑出血:需要降低血压,但是下降幅度不能太低,也不能太快。长期口服药物的病人,需联合药物治疗如地平类、沙坦类、普利类、利尿剂等减慢心率的药物均可使用,主要取决于患者有无每种药物的禁忌证;

  4、肾衰竭高血压患者:不能使用沙坦类、普利类药物。

  如果因为其它疾病如心脏病、脑血管病、肾脏病,同时发现血压高,属于高血压急症,属于较危险的状态。需要在急诊甚至住院诊断、治疗,一般选择静脉用药,具体种类和剂量取决于患者的疾病种类。

4)吃降压药后血压还是170mmHg怎么办

  高血压患者如果在服药的情况下血压仍然在170mmHg,则属于血压不合格、未达标的情况,这时需要进行药物调理和药物调整,应该先更换药物品种和种类,如从前服用的是钙离子拮抗剂,可以更换成ACEI类药物或ARB类药物,或者改用利尿剂、β受体阻滞剂等药物进行替换。另外,从前如果服用的是钙离子拮抗剂,可以在原有的基础剂量之上增加服药剂量,也能使血压降到正常范围。在调整降压药物之前,一定要到医院去完善相关检查,要明确血压居高不降的原因,要针对原发病选择对因治疗,才能彻底降低血压。

上一篇: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下一篇:在不同季节吃不同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