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直肠内脱垂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2:37

一)什么是直肠内脱垂

  直肠内脱垂指的是脱垂的直肠、直肠黏膜没有突出到肛门外,而仅仅存在肛门内。其发生的原因是由于盆底筋膜松弛,以及患者长期有腹压增高的情况,比如便秘、前列腺肥大等,尤其是孕产期女性,由于盆腔压力会因生理改变而增加,而盆底筋膜又在怀孕和生产过程中受到一定的损伤。

  女性同志更容易出现直肠的脱垂症状,对于这种情况,如果症状较轻,可以通过肛提肌的训练以及食物调整,保持大便通畅,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直肠脱垂表现。如果症状持续存在且逐渐加重,大多数情况都需要医生进行相关的手术才能最终解决。

二)什么是直肠增生息肉

  直肠增生息肉是指直肠黏膜局部受多种因素刺激,引起局部组织增生形成息肉样变的过程。其发病隐匿一般无明显的临床表现,偶可见有腹泻、便血等。直肠增生息肉多为良性病变极少会发生恶变,因此当为多发的小息肉时,可定期复查纤维结直肠镜动态观察即可。但是一旦发现息肉呈进行性增大时,应在纤维结直肠镜下完整切除,标本术后送常规病理检查,若为恶性则应至胃肠外科或普外科行手术扩大切除。因此患有直肠增生息肉时不要慌张,积极配合专科医师治疗,同时在生活上应清淡饮食为主,避免进食过多辛辣、刺激类食物,注意定期复查纤维结直肠镜。

三)什么是直肠腺癌

  所谓的直肠腺癌是直肠癌的一个重要病理类型,根据组织学分类,直肠癌主要包括腺癌、黏液腺癌、未分化癌、鳞状细胞癌、恶性黑色素瘤等少见的类型。其中的直肠腺癌大概占所有直肠癌的75%-85%,而从病理学的角度上来分,直肠腺癌还可以分为乳头状腺癌和管状腺癌等类型。

  在临床上直肠腺癌的病人常常会伴有一些直肠刺激症状,可以表现为便意频繁、排便次数增加,在大便之前肛门可以有下坠的感觉和里急后重的感觉,也可以有排便不尽的感觉。在晚期病人可以出现下腹部疼痛,有的病人还可以因为肠腔狭窄,而导致不完全性肠梗阻的表现。

上一篇:面部美容

下一篇:女孩子抽烟有什么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