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能治好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0:54

Ⅰ,荨麻疹能治好吗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由于皮肤粘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水肿反应,荨麻疹病因比较复杂,很难找到具体的病因,荨麻疹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如果及时规范的治疗,可能很快痊愈。

  如果急性荨麻疹,经过治疗,皮损还是反复发作,病史超过六周以上,则变为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更加顽固难治,如果进行规范,积极的治疗,慢性荨麻疹也可以治愈,但是治愈的时间长短可能不一。

Ⅱ,慢性荨麻疹能治好吗

  慢性荨麻疹能够治好。之所以有些患者没有治好,是因为没有坚持足够长的服药时间。慢性荨麻疹一般要需要口服组胺H1受体的拮抗剂,比如氯雷他定或者西替利嗪。一般需要口服3-5个月,半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每个患者的情况不一样,一般都是稳定在至少1-2个月以上,再逐渐考虑减量或者是停药。其次,慢性荨麻疹要查明病因,是不是有感染的情况或者有内分泌问题。比如如果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就可以引起慢性荨麻疹的反复发作。如果能够根治幽门螺旋杆菌,慢性荨麻疹自然也就治愈了。

Ⅲ,荨麻疹迅速止痒的方法

  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皮肤病,主要以速发性过敏反应,也就是Ⅰ型过敏反应为主,它是全身的过敏反应,治疗首选口服抗过敏药物,比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依巴斯汀等。用抗组胺药物拮抗了组胺和受体的结合,就起到抗过敏的作用,过敏反应没有了,自然也就不会痒、不会起皮疹。止痒最好的方法还是口服抗过敏的药,也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重楼解毒酊等药物,有一定的止痒作用,但是并不是根本的止痒药物,所以荨麻疹要想迅速止痒还是要口服抗组胺药。

Ⅳ,小儿荨麻疹怎么治疗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大人、小孩都是可以患病的。对于小儿的荨麻疹,还是要积极的寻找过敏原并加以避免,常见的过敏原包括食物过敏,比如吃了一些鱼、虾、海鲜、牛、羊肉等,起了荨麻疹之后,都要注意避免。另外,就是一些常用的药物,抗菌素或者是退烧药、感冒药,也可能诱发荨麻疹,也要尽可能停用。

  一般的小儿荨麻疹,皮肤表面可以外擦炉甘石洗剂等对症止痒,瘙痒明显的可以口服儿童所用的开瑞坦糖浆、西替利嗪滴剂等进行抗过敏治疗,如果症状较重,可以考虑肌肉注射苯海拉明和扑尔敏治疗。有些患儿可能会出现内脏的表现,比如消化道症状、腹痛、腹泻,或者呼吸道的症状、心慌、胸闷、憋气、呼吸困难,甚至出现窒息,或者是血压下降、过敏性休克,这种情况应该及时的到当地医院急诊进行救治,给予糖皮质激素、肾上腺素等抗过敏处理,以免贻误病情,造成严重的后果。

Ⅴ,胆碱能性荨麻疹是怎么得的?

  胆碱能性荨麻疹是荨麻疹当中比较特殊的一种,一般的荨麻疹主要是瘙痒,而胆碱能性荨麻疹,因为它有胆碱能性神经的兴奋,它是在紧张、出汗、运动这些刺激以后出皮疹。胆碱能性荨麻疹的疹子比一般的荨麻疹要小的多,一般也就是绿豆大小、黄豆大小的风团,它除了有瘙痒的症状之外,它还有刺疼,像针扎一样的,过几个小时消失,所以胆碱能性荨麻疹的治疗除了抗组胺药之外,有的时候我们还会用一些抗胆碱能性的药物。

上一篇:小心,男人常用的10个迷魂记!

下一篇:怎么取前列腺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