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影响排卵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3:29:47

1)卵巢囊肿影响排卵吗

  卵巢囊肿不一定影响排卵,具体病情分型以及是否影响排卵分析如下:

  1、卵巢癌:不影响排卵,部分卵巢癌患者可能每月来月经,没有不适症状;

  2、巧克力囊肿或者多囊卵巢囊肿:会影响排卵,多囊卵巢影响排卵最明显,患者会有较多没有成熟的卵泡,最后卵巢变成大囊肿,此时卵巢囊肿影响排卵。巧克力囊肿有时也会影响卵泡长大或者其排卵但卵质量不好;

  3、畸胎瘤:可以排卵、怀孕、生孩子,部分患者一生都不会被发现;

  4、颗粒细胞瘤:是与内分泌有关系的囊肿,可能会影响到排卵过程。

2)卵巢囊肿吃什么好

  卵巢囊肿是一种非常熟悉的妇科疾病。在日常的生活当中,有时会发生危害性也是比较严重的,在得病之后,合理治疗的同时也要做好护理的工作。

  适合卵巢囊肿患者的饮食有:

  1、海马、龙珠茶、山楂以及香菇、冬菇等菇类食品,营养丰富,是抗癌的“新兵”;

  2、甲鱼、海带、紫菜等海产品可以凉血、活血、软坚散结,促进囊肿的吸收;

  3、富含纤维素、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类的食品,例如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等增强抗病能力;

  4、瘦肉、鸡肉、鸡蛋、豆腐等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的食物,坚持低脂肪饮食,又可以保证足够的营养。

3)卵巢囊肿的原因有哪些

  产生宫颈囊肿的原因有多种,大部分人都是生理性的,由于排卵后形成的生理性囊肿,并不需要处理,有可能逐渐的自行吸收、消失。也有的是由于盆腔存在炎症,炎症渗出导致的囊肿,如果小于5cm可以先观察,如果大于5cm可以静脉输液抗炎治疗,选择广谱的抗生素,头孢类联合甲硝唑,随着用药囊肿有可能缩小、消失。还有的囊肿是由于卵巢组织细胞出现病变导致,大部分情况囊肿大于5cm,而且出现腹痛的症状,需要手术切除治愈,可以选择腹腔镜微创手术,用特殊的仪器将卵巢的囊肿拨除,可以治愈。

上一篇:警惕卵巢囊肿的过度治疗

下一篇:房扑什么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