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的少怎么调理
更新时间:2024-04-27 18:56:28

一,月经来的少怎么调理

  正常的月经量为10-80ml,如果月经量<10ml或月经2天就干净,或点滴即净,为月经量过少。但大多数女性来院就诊是发现近期出现较原来月经量减少一半或1/3,可以通过妇科内诊,女性激素测定和超声检查子宫内膜的厚度,以及内膜下血运的情况,还有病史的采集,是否近期有大的情绪波动,或者近期有宫腔操作史,以及是否有盆腔炎等情况来明确病因。如果为人流术后月经量减少,要考虑是否有宫腔粘连,是否需要宫腔镜进一步的明确。术后用雌孕激素调理,使子宫内膜尽快恢复,才能改善月经量少。如果为内分泌异常,比如多囊卵巢综合征,要口服短效避孕药来使多囊转化、调理月经。如果是近期情绪波动较大,要进行心理疏导、减少工作压力,调理情绪来稳定,进一步的检查,必要时可以做人工周期辅助调理。

二,女人月经来的少的原因

  女人月经来的少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第一个,因为过度的节食,造成体内的脂肪减少,因为只有体内的脂肪达到总体重的22%左右,才可以维持正常的月经,所以不要过度的减肥建议加强营养,恢复健康。另外,如果作息时间不规律,经常熬夜工作紧张压力过大,可以造成内分泌失调,可以使月经量减少。如果经常心情不好,心里经常抑郁,从医学角度,也可以导致月经量减少。还有,人工流产之后造成的子宫内膜损伤,使宫腔不全粘连造成的月经量减少。卵巢功能衰退会影响月经,使月经退后,并且月经量减少。所以,当发现月经量少的时候,一定去医院做系统的检查。

三,月经来的少是什么原因

  月经来的少,首先得看少到什么程度,正常情况下经量是30-50ml。少于30ml为月经过少。如果来一次月经少于30ml的量,常见原因是卵巢分泌雌孕激素水平低,会出现这种月经量少,月经推迟的情况。有卵巢早衰的情况下,会出现这种月经推迟、闭经、量少等情况。另外,中医考虑有气血亏虚,会出现这种月经量少,色黑或淡这种情况。这种情况一般可以采用药物来调理。如乌鸡白凤丸、益母草颗粒、气血和胶囊来对症调理。有的人有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情况,也会出现闭经,或者是来的量少等情况。这时候可以吃达英-35对症调理。卵巢早衰可以吃坤泰胶囊、辅酶q10,DHEA这类药来纠正调理。所以月经来的少,必须到医院去查找原因,看是不是卵巢分泌功能失常引起,导致月经失调的最主要原因比如吃避孕药、减肥药、熬夜、作息不规律、体重过胖,这些都会引起月经内分泌紊乱,引起月经失调的。

四,月经来的少怎么办

  正常的月经量是5-80ml,低于5ml称为月经量过少。

  存在以下两种情况需要治疗:

  1、月经量一直少于5ml的人;

  2、以往月经量正常,突然或者逐渐变得比之前月经量少很多的人。存在以上两种情况需要进一步做彩超检查,必要时做宫腔镜检查,查看有无宫腔粘连、宫颈管粘连、子宫内膜损伤。如果存在宫腔粘连,需要进一步做宫腔镜下电切;如果月经量一直很少,需要检查激素六项,查看有无内分泌异常,需要进一步口服雌孕激素人工的调节月经周期;如果不存在以上两种情况不需要治疗,是正常的。

上一篇:女性养生

下一篇:月经推迟9天测还是一杠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