氨氯地平是哪类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3:51

一.氨氯地平是哪类降压药

  氨氯地平是临床中应用广泛的一线降压药物,属于钙通道阻滞剂,在临床中应用特别多。在应用药物过程中,有些患者可能会出现牙龈增生、脚踝部水肿、心跳加快、便秘、头疼等不良反应,但是并不是时常出现,只是个别患者在应用氨氯地平时可能会出现。整体而言氨氯地平是不错的降压药物,适合用于轻度、中度高血压的患者。

  如果单纯吃氨氯地平血压不能控制达标,建议可以联合应用普利类或者沙坦类降压药,如贝纳普利或者阿贝沙坦,可以起到更好的降压疗效,并且还可以预防药物的不良反应,如脚踝部的水肿。如果在吃氨氯地平的过程中心跳加快,可以联合应用美托洛尔或者比索洛尔等减慢心率、抑制交感神经兴奋性的药物,会取得较好的疗效。氨氯地平属于长效制剂的降压药物,但是有些患者一天吃一次很难将血压控制好,有可能需要调整用药方案。

二.依那普利配什么降压药

  依那普利属于降压药,常用联合降压药为利尿剂、钙拮抗剂,利尿剂中较常用氢氯噻嗪、吲达帕胺类;钙拮抗剂中较常用氨氯地平、非洛地平类以及硝苯地平控制片、缓释片。目前常用西尼地平、贝尼地平类药物,联合不同作用机制药物可达到较好降压效果,且副作用可互相抵消。

  冠心病和心力衰竭患者常用依那普利,同时应联合其它降压药,如β受体阻断药等,β受体阻断药为减慢心率降压药。常用美托洛尔或比索洛尔联合卡维地诺等药物,充分阻断冠心病、心力衰竭发生,也可防止神经、内分泌系统疾病。既可以将血压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也可以将心跳控制在相对较慢范围内。

三.高血压降压药的选择

  高血压降压药物的选择是根据患者不同的血压分级及伴有不同疾病而进行分类选择的,高血压的药物大体有如下几类:ARB类、ACEI类、利尿类、钙离子拮抗类,还有其他新型的降压药物。一般高血压Ⅱ级以下,提倡用单种的降压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患者伴有高血脂、冠心病等其他疾病,甚至血压在高血压Ⅲ级以上,建议用两种以上的降压药物来组合进行治疗。根据高血压的治疗目标值而调整了降压药的用量及组合搭配。

四.降压药施慧达的功效

  施慧达的成分为左旋氨氯地平,这类药物属于钙通道阻滞剂,为一线长效的降压药物。在临床当中,主要是用于治疗高血压,同时也可以改善心绞痛的症状,抑制血小板的聚集,还有着间接降低患者血脂水平的功效。在服用此药物的过程当中,患者可能会出现脚踝部的水肿、头晕、头痛、牙龈增生、便秘这些不良反应。但是相对而言,这个药物是比较安全的,而且降压效果也是比较显著的。对于存在肾功能不全的患者,可以作为相对首选的降压药物,相对是不影响患者的肾功能的。建议患者可以长期服用此药,必要的时候可以联合应用像厄贝沙坦、培哚普利这类的药物,联合降低患者的血压,相对来讲是比较优势的组合。

五.血压高吃了降压药突然又低了怎么办

  如果患者目前血压高,吃了降压药然后又突然变低,这个时候要考虑会不会是目前选择的降压药剂量太过于强效,而患者其实血压只是稍微有一点偏高而已,此时可以把强效的降压药换成相对弱小一点的药物。如果目前吃的是硝苯地平控释片,可以换成左旋氨氯地平,相对来讲,效果就要差一些,可能就会把血压控制得刚刚好。

  有一些人可能根本不是真正的高血压病,血压忽高忽低,是精神调节问题所导致。有一些人可能是焦虑症、心脏神经官能症,血压就会忽高忽低,吃了降压药就会变成低血压。对于这个人群不是要去用降压药,而是要去调整焦虑的情绪,改善神经衰弱的问题,血压才会变得更加稳定。有的可能是患者吃药的时间不对,比如患者每天主要是以早晨血压升高为主,晚上就逐渐变成正常的血压,这个时候建议患者在早上吃降压药物,而不是在晚上吃,在晚上吃可能血压就变成低血压。

上一篇:计划怀孕时要少吃以下13种食物

下一篇:如何更好地实现家园共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