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外阴干痒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0:23

①孕妇外阴干痒怎么回事

  孕妇怀孕以后,由于激素水平的改变,使生殖道的腺体分泌旺盛,分泌物会增加,所以如果卫生条件不良,很容易发生炎症。如果孕妇的外阴出现干燥、皲裂、刺痛等症状,伴有外阴、阴道瘙痒,一般考虑是感染了念珠菌性阴道炎。建议孕妇要及时去看医生,做阴道分泌物的检测。如果诊断为念珠菌性阴道炎,建议应用制霉菌素片治疗。也可以应用中药苦参、黄柏、蝉衣等熬汁以后阴道灌洗,以及坐浴也具有良好的效果。孕妇要穿宽松、透气、棉质的内裤,这样可以减少炎症的发生几率。

②孕妇外伤如何处理

  孕妇如果不小心受了外伤,要分析是什么部位的外伤。如果急性有伤口的外伤,要对伤口进行必要的处理,要采取清洗伤口、止血、抗休克的急症处理。孕妇遇到外伤的时候,要排除外伤对怀孕的一般影响,如果是早期的时候受了外伤,要观察孕妇有没有阴道出血或者肚子疼的情况,有没有流产的征象。

  如果是怀孕的中晚期有外伤时,这时候就要看看有没有阴道流水的现象,或者观察一下孕妇的腹部有没有规律的宫缩,这种宫缩一定要有痛觉的表现,如果只是肚子硬、肚子胀的表现,没有什么大问题。如果有规律的宫缩持续时间越来越长,间隔时间越来越短,而且有明显的痛感,就说明有早产的临产征象了,一定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就诊。如果孕妇受到了外伤,不要擅自自己处理,第一时间要打120急救电话,同时不能随便移动孕妇的位置,以免发生二次的损伤。如果怀疑有骨折的时候,固定患肢避免发生移位,造成二次的损伤。还有就是进行检查的时候,一定要提醒孕妇进行相应的防护。

③ 孕妇外出乘汽车安全攻略

  在我国比较发达的地区,“私家车”已不是梦了,先生开车送孕妈咪上班,那这个妈咪有福了,听起来再好不过了,省力、省时间,尤其是在怀孕的前3个月,可以避免剧烈的动作,让准爸妈放心。但是,如果乘坐不当还是会出现不少问题。

  1.尾气污染

  汽车的尾气污染更是准妈妈们呼吸的“杀手”,旧车尤为严重。如果觉得车内有明显的“呛鼻”尾气,则不要再乘坐这辆车。另外,即便是排放指标较好的车辆,为了避免尾气的积聚,如果长时间坐在车内,一定要熄灭发动机。

  2.空气流通

  每隔一段时间应将车窗打开一些,与车外空气保持对流。不过,如果在排队等候或遇到冒“黑烟”的车辆时,则需要暂时关闭车窗,以免有害气体进入。

  3.车内温度

  虽然在自家车内可以躲避外面的风雨,但是体弱的准妈妈们还是要注意温度的变化。无论是开冷气还是开暖气,都要注意保持适当的温度设定,以免上下车后因为内外温差而产生不适。

  4.安全乘坐

  孕妇乘坐的车辆必须由经验丰富、驾驶稳健的人驾驶。安全带目前仍然是保护孕妇的最佳方式,不过,使用方式必须正确。座椅椅面要调成前高后低的状态,靠背也要向后略微倾斜,这样在制动时孕妇就不会滑落。

  5.舒适乘坐

  为防止乘车疲劳,孕妇上车时可换一双软拖鞋放松一下,也可以铺一块柔软的脚垫脱掉鞋子。同时,准备一些舒适的靠垫放在后背。再播放一些柔和的音乐,在缓解疲劳的同时,还能充当“胎教”的素材。

  6.适当活动

  孕妇乘车的时间不宜过长,避免胎儿处于长期震动状态,也避免准妈妈下肢发生水肿,这些都会影响到将来的分娩。因此,每过一段时间要适当下车活动一下,以保持较好的血液循环。

上一篇:提示:复方感冒药儿童慎用

下一篇:提示:关于儿童视力的科学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