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不吃药能自愈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8:50:41

(1)荨麻疹不吃药能自愈吗

  荨麻诊不吃药也可以自愈,荨麻疹症状一般会在24小时内自动消失,但是容易反复发作。荨麻疹俗称风疹团,是一种常见的局限性的水肿皮肤反应,常见的病因有对食物添加剂、某些药物的过敏,物理性、机械性的刺激,蚊虫叮咬,精神紧张,免疫力低下等。主要的局部症状表现为水肿性的红斑,呈风团样大小分布,全身症状有恶心,呕吐,头痛等。临床中荨麻疹的治疗主要有:一,口服抗过敏的药物,如扑尔敏,西替利嗪等。二,服用增强免疫力的药物。除此之外,建议患者通过体育锻炼,打太极拳,打羽毛球等增强体质,增强抗疾病的免疫能力。

(2)小孩患荨麻疹怎么办

  小孩的荨麻疹多半都是由过敏因素引起,首先应该去除过敏原,就是有没有吃异性蛋白的食物,如鱼、虾、蟹、贝类、牛羊肉等,有没有到灰尘比较多的地方或者花比较多的地方,避免过敏因素一般都会好转。有些过敏原找不到,可以口服抗过敏的药物,如西替利嗪滴剂、氯雷他定糖浆,病情也会很快好转。还有一种是感染性荨麻疹,比如孩子感冒,血象比较高,可能是感染性荨麻疹。感染性荨麻疹就需要用抗生素加抗过敏的药物一起治疗,恢复起来比较慢,一般是3-5天。如果症状比较严重,需要住院观察治疗。

(3)荨麻疹和过敏的区别

  过敏和荨麻疹的关系属于包含和被包含的关系,荨麻疹是过敏性疾病的一种,大部分荨麻疹是由于过敏导致的。而过敏是一个很大的概念,包括很多的皮肤病,比如常见的荨麻疹、湿疹、接触性皮炎和各种金属,比如镍、铬等这些成分的过敏,还有药物、食物等等。所以它们两个是包含和被包含的关系,治疗主要是需要抗过敏治疗。当然,对于荨麻疹,尽量要把过敏原给去除掉,连续治疗,逐渐的脱敏,从而达到治疗的目的。

(4)艾叶治荨麻疹的效果

  艾叶煮水治疗荨麻疹的效果是可以的,主要是起到辅助治疗作用,对于缓解荨麻疹的瘙痒、根治荨麻疹有很多益处。具体的操作方法是用艾叶煮水,擦洗荨麻疹患者全身,通过发汗的方式使患者出大量汗,可以使人体表面的邪毒能够出来,使皮肤症状能够得到缓解,在发汗过程中禁止受风,艾叶可以更好的保证荨麻疹患者的病情得趋于好转。如果条件允许,配合中药、西药进行治疗效果更加理想。原则上讲,中医用艾叶治疗荨麻疹是通过解表的方式使病情彻底治愈,这个治疗思路与西医不同。

(5)寒冷性荨麻疹治疗的方法

  寒冷性荨麻疹首先要注意保暖,不接触寒冷的物质,如果不避免,单纯应用药物效果是不理想的。其次,应用口服以及外用药物的治疗,如果出现病情的反复,可以应用抗组胺的药物,比如依巴斯汀片,每晚1片,或者氯雷他定片,每晚1片,或者奥洛他定片,早晚各1片,外用药物可以应用炉甘石洗剂。如果瘙痒比较厉害,需要用糖皮质激素药膏,激素药膏可以选用中效及强效的激素药膏。强效药膏可以选用卤米松、丙酸氯倍他索或者复方氟米松等,中效的激素药膏主要是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糠酸莫米松。中效的药膏可以用在皮肤薄嫩的地方,比如腹股沟、面部以及肘窝、腘窝等,但是不建议长期应用,应用时间久会有一些激素的不良反应,建议应用药物在医生指导下去选择。

上一篇:荨麻疹能见风吗

下一篇:荨麻疹发烧怎么退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