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炎多久可以治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9:39

1)盆腔炎多久可以治好

  急性感染期的盆腔炎患者,足量使用抗生素2-3周即可达到基本治愈。但若治疗不及时不彻底,则会转变为慢性炎症,易造成慢性盆腔痛、盆腔炎反复发作、腹痛、白带增加、腰骶部酸痛、疲倦乏力等症状。因此,盆腔炎的治疗一定要及时、彻底。盆腔炎急性感染控制以后若继发盆腔痛,则治疗较为困难,易反复发作,患者需调整生活方式,注意饮食和适当锻炼增强体质,以减少盆腔炎发作。具体用药请结合临床,由医生面诊指导为准。

2)盆腔炎多久可以治好

  盆腔炎多久可以治好,首先得看一下盆腔炎症的情况。如果是急性盆腔炎症,一般是用药,打消炎针。如果是盆腔积液比较多,可以静点消炎药来注射治疗。治疗一般一周就能差不多。如果是慢性盆腔炎症,一般是采用中药灌肠加理疗的方法去治疗,一般是10天左右基本可以治疗。治疗的过程中加理疗的方法,可能会更好一些。如果配合辅助用理疗仪去照射盆腔,促进盆腔液体吸收,可能效果会更好。所以,盆腔炎一般治疗是7-10天为一疗程。有急性盆腔炎,好得快可以打消炎针,一般打消炎针7天就能差不多。

3)盆腔炎多久可以治愈

  盆腔炎多久可以治愈要看是急性的盆腔炎,还是慢性的盆腔炎,再有就是看治疗是不是彻底,是不是用了足量和足疗程的药物。急性盆腔炎主要是发生在感染以后的短时间内,出现腹部的疼痛,伴有发烧的现象。在急性盆腔炎的时期,一定要给予足量、足疗程的抗生素进行治疗。一旦确诊了是急性盆腔炎,要立即开始给予抗生素治疗。建议是两周的抗生素治疗,可以先给予输液之后改为口服抗炎治疗,持续时间是两周,同时可以配合有活血化瘀作用的中药来辅助治疗,但是抗生素是一定要使用的,一般治疗两周,就可以比较彻底的来治疗急性盆腔炎。

  如果盆腔炎在急性期没有彻底治,而转成慢性的盆腔炎,就是比较难治的了,可能会造成盆腔的粘连、炎性渗出,甚至炎性的包裹形成,这种情况就会反复发作下腹的疼痛。如果抵抗力下降,还可能会出现慢性盆腔炎的急性发作,所以慢性盆腔炎如果已经形成了纤维粘连性包裹,可能需要通过理疗、中药治疗来进行缓解,但是往往不能很彻底的治疗。

上一篇:老人要预防大脑功能衰退

下一篇:冬季怎样做好去角质的护肤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