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茅根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症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0:20

(1)白茅根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症

  1、散血活血,白茅根是一种特性寒性的中草药材,散血活血是它的关键作用,它对身体因热毒太重或是血热损害经络造成 的流血都是有显著医治功效,是临床医学上医治人类呕血大便出血或咯血等病症的常备药,大家服药后的活血实际效果特别好。

  2、清热解毒作用,白茅根能清热去火避免身体因热毒太重而出現病症,并且它对人类出現的淋症和膀胱湿热及其小便不畅等症都是有显著医治功效,此外大家在出現寒热往来或是口苦咽干及其恶心干呕等欠佳病症时,即应用白茅根煎水喝也可以让病症缓解。

  3、清热利湿退黄,白茅根還是一种工作能力是退黄的中草药材,它对人类的寒湿黄疸有优良医治作用,此外它还能加速人体内湿毒新陈代谢,抑止人体内风湿因子的特异性,平常适当服食能够防止风湿关节痛和关节炎等病症产生,也可以让人类风湿关节痛的病症迅速缓解。白茅根还能修补损伤的肝脏,提升人类肝脏祛毒作用,平常大家用它泡水喝能提升胆肝身心健康,减少肝胆病的患病率。

  4、日常生活这些脾胃虚弱或是虚寒体质的群体都不可以服用白茅根,它是白茅根最重要的服用忌讳,由于这类中草药材特性寒性,它会加剧身体脾胃虚弱的病症,也会让身体含有毒总数提升,会让人类因体寒而造成 多种多样身体不舒服。不可以过多服食也是白茅根的服用忌讳,过多服食之后非常容易让大家出現恶心想吐和头昏等欠佳病症,比较严重时还会继续造成 身体出現中毒了。

(2)喝黄芪白茅根肾炎好了

  黄芪在中药里面属于补气药,对肾脏有保护作用。

  白毛根在中药中有利尿的作用。

  所以说,黄芪白茅根对治疗肾炎是有帮助的。

  当患者发现肾炎以后,需要到正规医院肾内科就诊,通过化验血常规、尿常规、肾功能、尿蛋白定量等指标来评估肾脏的严重程度,明确病因对症治疗。

  对一些病情比较轻的患者,多休息,使用一些肾脏保护的药物进行治疗即可。

  对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一般需要使用激素或联合免疫抑制剂来治疗,同时要定期复查肾功能、尿常规等,监测病情变化。

(3)白茅根能治慢性肾炎吗

  慢性肾炎临床主要表现为尿中出现红细胞,尿蛋白,以及水肿及其高血压,水肿因人不同而表现得严重程度不一样。

  白茅根主要作用是利尿,增加尿液排出,也就是有助于水肿的消失,不过这种利尿的作用不是很大,对于轻度的水肿有一定效果,如果对于中度及其以上的水肿,特别是伴发大量腹腔积液,胸腔积液的患者,应用白茅根作用就不明显了,需要加用强利尿剂。

(4)白茅根能治慢性肾炎吗

  白茅根属于一种中药,有一定的利尿消肿效果,所以可以用于肾炎患者有水肿的辅助治疗。但是其对尿蛋白以及肾功能下降患者没有明显的效果,不能单纯应用白茅根治疗,而停用其他药物,以免延误治疗。慢性肾炎的治疗需要根据尿蛋白定量的多少,肌酐的高低,以及并发症的情况,以及病理类型的不同,选择不同药物治疗。治疗上以西药为主,中药为辅。目前不存在某种单一的食物或者中药成分,能够完全治愈肾炎,不要轻信各种偏方、祖传秘方等,以免耽误治疗。

上一篇:降压药吃多了怎么办

下一篇:一天不吃降压药对人体的危害特别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