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流后多久可以洗头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4:55

一、做人流后多久可以洗头

  人工流产结束后没有不适就可以洗头,洗头要注意保暧,避免湿头发引起感冒、不舒服。

  洗头时因为湿头发容易让患者受凉,引起上呼吸道感染,所以洗完头后尽早擦干、吹干。如果要洗澡就尽量采取淋浴,不适合盆浴,因为流产后阴道有少量的出血。子宫内膜的修复有一段过程,会流血一周左右,量不多,盆腔处于充血的状态也会有不舒适的感觉。所以,淋浴时间不宜过长、过久,因为淋浴间温度比较高,时间过长、过久容易造成虚脱,出现不安全的因素,如逆行感染。

  人流术后注意一个月以内不可以同房,两周不宜盆浴。日常注意保持阴道的清洁、卫生,饮食方面注意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二、人流后多久可以出门走路

  人流后可以随时出门走路,但是要注意保温,不要着冷受凉。刚刚做完人工流产之后,机体的抵抗能力以及免疫能力比较差,这期间如果不小心受凉着冷,有可能出现感染的发生。所以,建议女性出门一定要注意保温,同时要注意禁止性生活及盆浴1个月,因为过早的性生活容易引起盆腔炎症、盆腔感染的发生。如果要洗澡,一定要洗淋浴,不可以洗盆浴,因为宫口是处于微微张开状态,过早洗盆浴容易引起细菌上行感染,从而出现炎症感染的发生。禁止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口服抗生素预防感染发生。一周门诊复查妇科彩超,根据情况必要时二次清宫手术。

三、人流后多久可以怀孕_孕妇

  很多女性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非常不幸地导致了意外怀孕,而且又不想要将孩子生下来。这个时候很多女性都会选择通过人工的方法来终止妊娠。但是人流过后不久,一切步入了正常的轨道,很多女性又想要重新怀孕,再次做妈妈,因此很多女性都想要知道人流后多久可以怀孕。

  其实人流对于女性的危害性是非常大,因此在人流之后,女性的身体是比较虚弱了,这个时候最好多加休息,并且及时地身体补充各种营养等。而想要在人流之后再次怀孕,最好要等身体恢复正常才行。那么到底人流后多久可以怀孕?

  人流后多久可以怀孕

  一般来说,女性在做过人流后,最好要等一年后再怀孕为好,如有特殊情况,至少也要等待半年后再怀孕。其一,人体和生殖器官能得到充分的调养和功能的恢复,各方面功能都能达到正常,这对母子健康以及优孕、优生、优育大有好处。其二:如果第一次人流是因孕卵异常或患病所致,那么两次妊娠相隔越远,再次发生异常情况的机会就越少。

  因为在人流手术过程中,子宫内膜可能会受到一些损伤,术后需要有一个恢复过程,如过早地再次怀孕,这时子宫内膜尚未彻底恢复,难以维持受精卵着床和发育,因而容易引起流产。

  人流后四大注意事项:

  一、注意休息,加强营养。人流后应卧床休息2~3天,以后可下床活动,逐渐增加活动时间。在人流后半月内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避免接触冷水。此外要注意增加营养,摄入足量的蛋白质,人流后,应多吃些鱼类、肉类、蛋类、豆类制品蛋白质丰富的食品。

  二、保持外阴清洁卫生,禁止同房。人流后子宫口还没有闭合,子宫内膜也有一个修复的过程,在这段时间内,要特别注意保持外阴部的清洁卫生,术后半月内不要盆浴,以免不洁水进入阴道,导致细菌感染。

  三、观察出血情况,严防病情加重。人流后阴道流血超过一周以上,以及伴有下腹痛、发热、白带混浊有臭味等症状,就应及时到医院复查诊治。

  四、注意避孕,以免再孕。人流后卵巢和子宫功能渐恢复,卵巢按期排卵。如果不坚持做好避孕,很快又会怀孕。有的妇女做人流的当月便又怀孕了,这对身体影响更大。因此,应选择可靠的避孕措施。

  关于人流后多久可以怀孕,专家告诉我们说人流过后,女性的子宫内膜,甚至是子宫都会受到了极大的损伤,因此在手术过后是需要一个较长的恢复时间和过程的。因而如果过早的再次怀孕,对于子宫来说是承受不了的,所以人流过后最好的二次怀孕时间是一年以后比较好一些。

上一篇:宫颈TCT检查重度炎症怎么办

下一篇:洛汀新属于哪类降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