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哮喘病是什么诱因引起
更新时间:2024-04-28 07:43:52

(1)儿童哮喘病是什么诱因引起

  儿童哮喘是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其诱发因素比较多,常见的有:

  一、环境因素,在空气污染比较明显的地方,如有工厂以及废水废气的排放,都容易导致儿童的气管粘膜组织受到损伤,在这些有害物质的刺激下,诱发哮喘。

  二、饮食不当,如果进食容易过敏的食物,如虾、蟹、海产品或者坚果类,这些食物中的特异性蛋白有较强的致敏性,容易诱发哮喘的发作。

  三、生活中的尘满、花草、动物毛屑以及各种异味,可以通过呼吸道刺激儿童的呼吸道黏膜,导致过敏症状的发生,诱发哮喘。

  四、某些药物容易诱发机体过敏,引起哮喘的发作。

(2)哮喘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哮喘病发作的原因如下:

  1、由于遗传所引起的。遗传因素占有一定的比例,比如父辈有哮喘疾病,下一辈出现哮喘疾病的概率就会比较高。

  2、环境的因素所影响的。周围环境污染、尾气排放。

  3、由于室内空气中有尘螨、花粉、真菌、动物毛屑等,可以引起哮喘病的发作。

  4、一些特异性和非特异性的生物,比如寄生虫、病毒。

  5、一些食物,如鱼、虾、蟹、鸡蛋、牛奶等所引起的哮喘。

(3)哮喘病是什么症状能根治吗

  典型的临床症状为发作性伴有哮鸣音的呼气性呼吸困难,可以伴有气促,胸闷或咳嗽。症状可以在数分钟内发作,并且持续数小时甚至数天,可以经平喘药物治疗后缓解或者是自行缓解,多在夜间及凌晨发作或者是加重。哮喘病目前还无法根治,但是长期的规范化治疗,可以使大多数患者达到良好或者完全的临床控制。

  哮喘病是支气管哮喘的简称,是一种以慢性气道炎症和气道高反应性为特征的异质性疾病。主要特征包括气道慢性炎症,气道对多种刺激因素呈现高反应性,多变的可逆性气流受限,以及随着病程延长而导致一系列气道结构的改变,即气道重构。

(4)早期哮喘病是什么症状

  哮喘的典型症状就是患者接触过敏原、冷空气以及运动等情况下,反复出现发作性的胸闷、喘息以及呼吸困难等症状。早期哮喘病的症状没有那么典型,有些患者仅仅表现为咳嗽,或者伴有轻度的胸闷,对日常生活没有明显的影响。有些患者会反复于夜间或者凌晨出现咳嗽、胸闷、气短发作,部分患者同时伴有打喷嚏、流鼻涕等过敏性鼻炎的症状。还有一种特殊类型的哮喘叫胸闷变异性哮喘,这种哮喘患者仅仅表现为胸闷,没有明显的喘息及其它症状,支气管舒张试验或支气管激发试验阳性可以确诊。早期患者由于症状不典型而且症状较轻,对日常生活没有明显的影响,往往容易被漏诊,错过了早期治疗的机会。

上一篇:常见食物调节女人月经不调

下一篇:冬季吃保健品五个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