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能喝蜂蜜水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3:11

一:荨麻疹能喝蜂蜜水吗

  荨麻疹发病的原因比较多,包括感染因素,过敏因素。过敏的里面也包括食物过敏、药物过敏以及接触物过敏。其中食物过敏里面包括高蛋白的食物过敏,海鲜、牛羊肉等,或者是不新鲜的蛋白,容易造成过敏。蜂蜜里面含有多种物质的维C、蛋白。另外接触物如花粉很容易导致荨麻疹的发生,而蜂蜜里面就有花粉的成分,也可能会加重或诱发荨麻疹,所以在发病期间是不建议喝蜂蜜水的。可以喝白开水,或者是维生素C水。同时饮食上要避免辛辣饮食,要避免含组胺的水果,比如猕猴桃、芒果等。

二:孕期荨麻疹怎样止痒

  孕妇属于特殊人数,孕期荨麻疹用药要特别注意,防止药物对胎儿造成影响,瘙痒严重时用炉甘石洗剂、花露水涂擦患处,可以起到暂时止痒的作用,外用药不能止痒者可以静脉输入葡萄糖酸钙、维生素C,或者静推葡萄糖酸钙抗过敏治疗,可以有效的止痒。

  除了用药外还需要去除诱发因素防止复发,荨麻疹分为以下几种:

  1、胆碱性荨麻疹,是由于身体受热刺激而诱发的,这类患者平时尽量少运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让身体处于恒温状态可以防止复发;

  2、丘疹性荨麻疹是蚊虫叮咬导致的,在室内用电蚊香,床单、被罩经常换洗在阳光下暴晒,可有效预防本病;

  3、对某种东西过敏导致的荨麻疹,远离过敏源可防止复发;

  4、冷性荨麻疹在机体受风、受凉后出现,根据天气变化适当增减衣服可预防复发,只要根据自身情况做好预防,是可以防止荨麻疹反复出现的。

三:荨麻疹血管炎会治愈吗

  荨麻疹性血管炎可以治愈,荨麻疹性血管炎在皮疹消退后,有的容易留下色素沉着,或者容易反复发作,持续数年或者数月。在临床上,出现荨麻疹性血管炎要早治疗。目前选用的有皮脂类固醇激素药,常用的有泼尼松片,一旦病情得到控制以后,需要剂量递减到最小的为起点,免疫制剂的治疗,比如环磷酰胺,硫唑嘌呤,选用非甾体类的抗炎药,有吲哚美辛,也可以使用氨苯砜,这些效果都不错,通过积极的治疗,荨麻疹血管炎是可以治愈的。

上一篇:男人睾丸的10个难言之隐!

下一篇:导致女性外阴瘙痒的10个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