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去除色斑中医帮助您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5:42

一)如何有效去除色斑中医帮助您

  容颜是爱美的美眉都十分关注的,稍有瑕疵,大家是不是就很忧愁呢?例如色斑!由于某些因素的存在,使得我们的脸上出现了可恶的色斑,既影响心情,又让我们变的不那么自信。那有没有啥方法能去除它呢?今天闻康网美容中的防晒祛斑专题就来告诉您,如何有效去除色斑哦!

  如何有效去除色斑?中医祛斑配方帮助您:

  祛斑配方之一

  材料:薏仁150克,莲子50克,红枣五颗,冰糖15克,冷水1000毫升。

  做法:将薏仁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三个小时,捞出沥干水分。莲子去莲心,用冷水洗净;红枣洗净去核。锅内加入1000毫升冷水,放入薏仁,用旺火烧沸,然后加入莲子、红枣,一起焖煮至熟透,最后加入冰糖,熬至成粥状,即可食用。可美白保湿,可消除雀斑、老年斑、蝴蝶斑等。

  祛斑配方之二

  材料:莲子、芡实适量,薏米80克,少许蜂蜜。

  做法:将莲子、芡实、薏米洗净加水熬煮,煮至粘稠状出锅后,加入蜂蜜即可食用,能有效改善肌肤问题,细化毛孔,美白肌肤。且有效缓解肌肤衰老,使肌肤水润白皙。

  祛斑配方之三

  材料:甘草100克,鲜姜400克,红枣200克,茴香100克,干丁香、干沉香各20克。

  做法:将以上材料混合捣碎成沫,放入干净的容器中密封,每日清晨起床后取适量用热开水冲服,每日一杯。长期服用,可抑制肌肤黑色素的尝试,减少色斑,美白肌肤。

  祛斑配方之四

  材料:粳米100克,鲜山药50克,枸杞15克,白糖15克,蜂蜜10克,冷水1500毫升。

  做法:将粳米洗净,用冷水浸泡一小时后捞出来,沥干水分。新鲜山药去皮,刮洗干净,切成小丁状待用。枸杞子用温水泡开待用。锅内加入1500毫升冷水,放入粳米、山药、枸杞,用大火烧开,转小火熬制软烂即可,食用时加入白糖和蜂蜜即可。能补血养颜,消除色斑。

  色斑的出现是令人非常烦恼的,或许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脸上必不可少的会出现色斑,但是,只要大家提前行动,调理好自己的身体,相信,我们是可以打败它的哦。如何有效去除色斑?以上就是我们为您介绍的方法了,不妨试一试哦!效果绝对不错!

二)中医忌口有什么

  经常听人说,服了中药病情不见好转或者病情恶化是因为病人不忌口造成的,到底什么是中医忌口呢?中医忌口都有哪些? 经常听人说,服了中药病情不见好转或者病情恶化是因为病人不忌口造成的,到底什么是中医忌口呢?中医忌口都有哪些?

  因病忌口

  二千多年前,我国最早一部医书——《黄帝内经》就提出有关饮食的禁忌问题,如肝病禁辛、心病忌咸、脾病忌酸、肺病忌苦、肾病忌甘苦,继而又有其它古医籍分别记载着消渴(糖尿病)忌糖、水肿病忌盐,这与现代医学“肾炎”病人,浮肿病人忌盐,“肝炎”肝功不全病人,忌酒、忌食脂肪食物;心血管病人忌高脂肪;尿毒症患者忌高蛋白;胃肠疾病者忌辛辣刺激性食物等等,是科学的,已被从前实践认识了的事实。

  因药忌口

  中药与食物虽同出一源,但它所含成分不同,其性味与药理作用也就各异,若配合不当,则会降低疗效或失去疗效,甚至会增加中药的毒性反应。

  凡热证、实证、阴虚心火旺之症,如口苦咽干,烦热不安,大便秘结,血压升高,神衰不宁,心动过速,甲状腺亢进者,一般分别应用清热凉血、滋阴降火之法,药取银花、连翘、山推、生地、丹皮、麦冬、知母、玄参、沙参、丹麦、杞子、菊花、龟板、鳖甲。

  忌食:生姜、大蒜、韭菜、大葱、羊肉、狗肉、胡椒、多糖、高脂、香燥辛热之食品。

  凡气血亏损、寒湿凝滞、阴损及阳、险阳两亏者,如脾胃虚寒、手足冰凉、大便溏薄、血压偏低、心动过缓之证,法拟温中和胃、滋补气血、药用人参、当归、黄芪、黄精、熟地、胡森、苁蓉、干姜等。

  食忌:西瓜、冬瓜、萝卜、绿豆、生梨、甘蔗、蜂蜜、鳖鱼等生冷寒凉、滋腻、粘滑之食品。

  凡热缠身、畏寒发热、头痛心烦、便秘尿黄、口舌溃烂,疖疮肿瘤者,治拟清热解毒,扶正托毒。药用:银花、菊花,一枝黄花、黄芩、黄连、黄柏、黄芪、黄栀子。

  忌食:毛笋、毛茹、豆芽、丝瓜、韭菜、茄子、虾、蟹、螺、蚌之象形发生。

  因时忌口

  依据中医“天人合一”,人体也是一个小天地的理论,用药忌口,不仅要辨证,同时还要因时,如春季多湿,忌寒湿之品;夏季多署,忌辛热煎炒之食;秋季多燥,忌食损津香燥之品;冬季多寒,忌食生冷寒凉之物。

  因体型有别之忌口

  壮热之体忌肥肉多糖、咸食之品,阴虚火旺之体忌辛热香燥之食,阳霾之人忌寒湿之物,湿重之人忌腻油之食等等。总之,忌口必须根据辨证和临床实践,勿一概而论。

三)中医美肤奇招 瘦脸美白轻松搞定

  想瘦脸,但不愿节食?想去脸上油光,却没时间上美容院?想美白,却不愿花费太多金钱做保养?几招神奇点穴法,每天只要几分钟,就能让你越来越漂亮!

  如果你有张胖胖的“娃娃脸”……

  熬夜、工作压力大、心情焦躁,都会让你两腮浮肿、脸部轮廓消失!如果你感觉自己一夜之间变“胖”了,多半是因为肾脏无法正常排泄水分,导致水液沉积于脸部的缘故。沿着脸部下颚轮廓向上滑,你会发现一凹陷处,这就是可帮肾脏代谢水分的颊车穴。按压15分钟后,再用冰水敷脸即可迅速消肿,让你恢复瓜子脸!

  如果你天生一张“娃娃脸”,建议你用手掌或手指反复按压锁骨凹陷处,即天突穴,这样能刺激淋巴循环速度,有效加快面部肌肉的运动速度,让胖胖的“娃娃脸”不知不觉瘦下来!

  如果你吃了还想吃……

  明明吃饱了,却还有强烈想吃甜食的欲望?建议你立即按压嘴角左右两侧0.5毫米处的地仓穴,它能阻止大脑继续发出“贪食指令”,让你不再贪吃。

  如果你处于节食期,想控制自己的饥饿感,建议你在每次吃饭前按压右耳的“饥点”,它位于右耳耳廓下方,反复按压可迷惑大脑,让它向肠胃发出饱腹信号。但要注意,“饥点”的按压时间不要超过3分钟,由于“饥点”敏感性很强,按压时间过长,会让你食欲降低、营养摄入不足!

  如果你不小心吃多了……

  一次吃得太多,使热量不小心超标?不要紧,建议你先喝一大杯白开水,使体内不饱和脂肪酸在最短时间内代谢出体外,再反复敲打位于右耳耳廓中央的 胃点穴位,它能使肠胃新陈代谢速度大大加快,迅速减少脸部脂肪堆积。一般来说,有效地敲打时间是15分钟,如果你缺乏耐心,可以分成3组做。日本早稻田大 学的健康专家认为,由于胃点穴位应激能力不强,要想达到良好治疗效果,最少要一次性敲打5分钟以上!

  另有研究发现,人体在晚上应激能力最强,晚上睡觉前反复按压胃点穴,还可避免脸部及眼睛产生水肿,让你早上醒来后精神焕发!

  1 2 3 上一页 下一页

四)中医退烧有四招

  发烧,恐怕每个人都有切身体会。中医治疗发烧的方法很多,但如果选错了,不但不能治疗疾病,往往还会起到相反的作用。

  发汗退热法。这是最常见的退热方法,适用于感冒发热的病人。常见的发热与恶寒怕冷同时出现,无汗或有汗不畅,因受邪性质的不同和病人体质的差异,又可分为风热感冒和风寒感冒两大类。风热感冒表现为发热明显,体温较高,一般有汗,且兼有头痛、口渴、咽喉肿痛等症状,可通过发汗散邪,使邪热外达,发热随之减轻,从而达到退热之效。风寒感冒表现为发热较轻,恶寒明显,一般无汗,且兼有头痛,肢体酸痛,鼻塞流清涕,口不渴,咽喉不痛,脉浮紧等,治疗上应该辛凉解表、发汗退热,可以用九味羌活丸和感冒清热颗粒来治疗。同时,我们还可通过多喝热水,多盖被子捂汗、洗桑拿、用热水泡脚的方法发汗来起到退热的目的,但洗桑拿要注意保暖,不要受风;发烧时皮肤的毛孔都闭塞,刮痧能使毛孔开泻,里面的邪气可以排泄出来,也有退烧的功效。

  热者寒之法。可用药性寒凉的药物来达到退热的目的。这种方法主要适用于发热而不恶寒的病人。如见“四大”症状,即表现为高热不退(大热),汗出较多(大汗),口渴喜喝冷饮(大渴),脉象洪大而数(大脉)等症状,就是热盛津伤证,此时不能用发汗退热法,宜用甘寒退热法,可用中药白虎汤来治疗。如见高烧不退,烦躁,口燥咽干,大便干燥,小便黄,舌红苔黄,脉数有力等症状的,为热毒炽盛证,当用苦寒清热法,可用三黄片来治疗。生活中,我们还可以喝些冷饮料,但由于药物和饮料都偏属寒凉,易伤脾胃,要适可而止。体温在38摄氏度以上的还可以采用物理降温的方法,可将冰块放在额头、腋下等部位或用酒精擦浴的方法退热。此外,还可按住风池或曲池穴10分钟,达到发汗退热的效果。

  通腑泄热法。也叫做“釜底抽薪法”,即用苦寒通便的药物来达到退热的目的。这种方法主要适用于高热而有便秘的病人。甚至病人出现胡言乱语,舌苔黄糙起刺等症状。这时要用清热的药物同时配上通便的药物,大便排下后,热也就降下来。这就是通利大便,泻下热结,使邪热从下而去,可达到去火退热之功,临床上可以用防风通圣丸来治疗。还可适当吃些西瓜或容易拉肚子的食物,但注意不要造成过度腹泻。此外,按摩天枢、大肠俞、大横、内庭等穴位,也能起到通腑泄热的功效。

  滋阴清热法。即用滋阴的药物来治疗阴虚发热的病症。主要适用于由于阴虚而导致的胸口发热,手脚心发热,伴有烦躁不适,夜间出汗等症状,多见于体型瘦弱的人,也常见于患有一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结核、肿瘤等疾病。此时不能应用前面所讲的方法,而应该滋阴清热,可以用知柏地黄丸或大补阴丸来治疗。还可按摩照海、太溪、涌泉、三阴交等穴位,多吃鲜藕、菱角、鸭梨等食物。

上一篇:眼睛视力可以恢复吗

下一篇:妙用“中医药”,巧治“皲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