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的分类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7:06

1:咳嗽的分类有哪些?

  我们今天主要给大家介绍的是肺里边拍胸片正常的,叫做胸部影像学正常的这种咳嗽,按照这咳嗽的时间我们把它分成3种,一种叫急性咳嗽,也就是说咳嗽的时间在三周以内。急性咳嗽最常见的就是感冒,就是呼吸道感染。这种情况下,咳嗽比较常见,治疗起来也相对容易一些。按照症状用一些止咳化痰或者消炎的药,他可能就容易控制了。第二种咳嗽就是亚急性咳嗽,也就是说他咳嗽的时间相对要长一些,大概在3-8周,这种咳嗽比较常见的叫感冒后咳嗽,也就是感染的后遗症,感冒的后遗症。这种咳嗽治疗起来相对要比急性咳嗽时间要长一些,经过对症治疗,相应的用一些对症的药物也是可以控制的。最不好治的也就是时间最长的第三种咳嗽,叫做不明原因的慢性咳嗽,指的是咳嗽在两个月以上,也就是咳嗽的时间超过8周。我们说的这3种咳嗽前提都是胸部影像学,也就是说拍个胸片都一定要是正常的,如果里面有肺炎,甚至长东西了,不是这种我们今天要介绍的这3种咳嗽。

2:治疗咳嗽的中药点滴体会

  笔者在临床中,发现许多急慢性炎症的咳嗽应用抗生素和排痰药、镇咳药等效果并不理想,而从另一个角度咳嗽的治疗考虑则效果特别灵验。

  各种有害的因素如炎症、肿瘤等造成气道的损伤,导致其粘膜的高反应性,就像皮肤的过敏现象一样,这种高反应性使气道弱不禁风,不断地出现刺激性干咳或咯吐清稀的痰液,其实炎症并不明显,所以应用抗生素效果并不好。

  应用脱敏的药物效果较佳,但西药脱敏如扑尔敏、开瑞坦等对气道的效果不算好,就是对气道针对性强的酮替芬效果也不理想,还有嗜睡等副作用。其他的抗炎性介质的药物如顺尔宁等要服用一段时间才可见效。

  中药对气道反应性的调节效果好,我常应用老鹳草、蝉蜕、钩藤、僵蚕、乌梅等药物治疗咳嗽,结合辨证,往往效如桴鼓、立起沉疴。还有一些药物如丝瓜络、山慈菇、露蜂房、蜈蚣等对气道的解痉有积极作用。有一类患者,支气管炎一月,抗生素用遍了数种,咳嗽夜夜不能眠,经中药调方一付当夜便能安睡,大呼中药之神奇力量。

  浅薄之见,请大家参考。

3:大人支原体咳嗽的症状

  支原体是细胞外生存的最小的微生物,是一类缺乏细胞壁的原核细胞型微生物,这种病原微生物可以感染人类。支原体感染或者呼吸道的支原体感染,最常见的咳嗽。咳嗽是支原体感染最突出的症状,一般在病后2-3天开始,初期是干咳,后期转为顽固性的剧咳,常常会有黏稠痰液,甚至偶尔会伴有痰中带血丝的情况。少数病例类似百日咳样的阵咳,咳嗽可以持续1-4周,肺部体征多不明显,甚至是没有体征,少数可以听到干、湿啰音,但多数情况很快会消失。所以体征与剧咳以及发热等临床表现不一致,是本病的特点之一。

4:结核咳嗽的特点

  感染结核以后,病人除了有发烧以外,肺结核病人往往有咳嗽、咳痰症状,结核咳嗽的特点是这样的。如果病灶累及支气管、肺部、肺泡、肺组织为主的情况下,病人往往表现为干咳少痰。如果形成空洞,结核病灶造成肺里有空洞,而且空洞又继发感染,痰的性状就可以是黄色的脓痰。如果病变使小血管即肺里的小血管受到侵犯,病人就可以咳血。如果是肺泡的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咳的可以是血性痰。总而言之,根据受累的病变程度、性质不同,表现的咳嗽特点也是不同的。

上一篇:女性内裤怎样清洗最健康

下一篇:内分泌失调脸上长斑怎么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