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常用检查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8:33

1,荨麻疹常用检查方法

  得了荨麻疹,首先应该查血常规,看白细胞是否增高,如果白细胞增高,还需要查降钙素原,明确到底是由感染引起,还是荨麻疹性血管炎。如果降钙素原查出的数值比正常值高五倍以上,考虑是感染性荨麻疹。如果降钙素原低于正常值的五倍,考虑是荨麻疹性血管炎引起的白细胞增高,处理的方案也不一样。对于反复发作的慢性荨麻疹,可以检查过敏原,看到底是对哪些食物或者接触物过敏。找到引起过敏的物质,然后避免接触,也可以减少复发。还可以做腹部B超、胸片等检查,可以排除慢性鼻窦炎、慢性胆囊炎等相关的慢性炎症,这些慢性炎症也会导致荨麻疹。还可以检查自身免疫系统疾病,排除合并自身免疫性疾病的荨麻疹。

2,丘疹型荨麻疹怎么治疗

  丘疹性荨麻疹一般由蚊虫叮咬后过敏引起,首先应该注意环境卫生,避免蚊虫再次叮咬。治疗上主要以抗过敏止痒为主,病情较轻,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或者复方多粘菌素B软膏。如果瘙痒较重可以口服抗过敏止痒的药物,比如盐酸左西替利嗪片、地氯雷他定片或者盐酸非索非那定片。红包明显者可以应用激素类药膏,比如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或者糠酸莫米松乳膏。如果可见红斑、水疱,可以外用卤米松乳膏。

3,身上起荨麻疹的原因

  身上起荨麻疹主要是由于过敏引起的变态反应所致,常常在食用鱼、虾、蟹、蛋、牛肉等过敏食物后发生荨麻疹。另外还有一些易引起过敏的水果,像草莓、番茄、菠萝。食品添加剂像调味剂、色素、防腐剂等也可以导致荨麻疹的过敏原出现。也有一部分患者是吸入了动物的毛、皮屑、花粉、汽油、粉尘等引起的荨麻疹的症状。所以有条件还是建议到医院做过敏原的检查,再有针对性的做脱敏的治疗。平时益多吃一些含有丰富维他命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像葡萄、芝麻、黄瓜、胡萝卜、香蕉、苹果、桔子、萝卜、绿豆、薏仁等。

4,为什么得荨麻疹

  荨麻疹是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的水肿反应。病因很复杂,大多数找不到具体原因。常见的病原有以下几个方面,如食物及添加剂、吸入花粉、动物皮毛、灰尘,药物如青霉素、阿司匹林等等,都可以诱发荨麻疹。以上这些物质作为半抗原,在其内与蛋白质大分子结合,变成完全抗原作用于,体内免疫细胞产生抗体。当机体再次接触这些物质以后,抗原与抗体结合,引起皮肤黏膜的肥大细胞释放炎症因子,从而导致小血管的扩张、渗透性增加而形成了荨麻疹。另外一些物理因素,如冷、热、水、日光以及精神因素等,也可以通过非免疫途径直接活化肥大细胞,产生细胞因子引起荨麻疹。

5,慢性荨麻疹的起因

  荨麻疹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部水肿反应。如果荨麻疹反复发作超过六周以上,称为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病因复杂,一般很难查到具体的病因。但可能与下列因素有关:第一、食物因素,包括动物性蛋白、植物性蛋白以及食物添加剂。第二、药物因素,很多药物可以引起荨麻疹,比如青霉素、磺胺类药物。第三、感染因素,包括病毒感染、细菌感染、真菌感染、寄生虫感染等。第四、物理因素,比如冷、热、摩擦。第五、动物因素及植物因素,比如皮毛、花粉等。第六、精神因素,比如精神紧张可以引起荨麻疹。第七、内脏及全身性疾病,比如风湿热、系统性红斑狼疮、恶性肿瘤等。

上一篇:耳屎不能不挖也不能随便挖

下一篇:冠状沟长的白色粒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