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半个月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3:07

(一)月经来了半个月是什么原因

  月经来了半个月的原因,考虑有妇科疾病、内分泌紊乱以及饮食的影响。常见的妇科疾病,如子宫内膜炎、子宫内膜息肉、子宫肌瘤等,在月经期的时候,容易导致子宫内膜脱落不全,而引起经期延长,可以去医院做彩超检查,再对症治疗。内分泌一旦出现紊乱,也会导致月经不调,做女性激素六项的检查,如有异常,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激素药物调理。跟饮食也有一定的关系,在经期一定要注意忌口,不要吃一些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火锅、烧烤,不要吃冰冻的食物,以免刺激子宫收缩,引起月经长时间不干净。

(二)月经来了还能长多高

  每个女孩初潮的年龄存在很大的差异,往往跟本身的体质、营养、遗传、家庭环境、种族分布等多方面因素有关。一般初潮的年龄在11-14岁之间,平均是12岁左右。月经来了以后还能不能长高,主要跟多方面因素有关系。身高一般跟遗传、日常饮食和本身的骨龄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父母双方身高都比较高,月经来了以后还是有长高的可能性。但是,如果双方父母相对身高比较低,有的时候长到一定程度就不会长高了。还有可能跟日常饮食有关,如果营养比较全面,平时也是锻炼比较多,长高的空间也相对比较大。能不能长高、还能长高多少,如果想确切的知道可以考虑去医院做骨龄的检查,观察骨骺线是不是闭合,这是通过X光片观察。如果还没有闭合,则还有长高的可能性,平时可以考虑补充钙片,多喝高钙牛奶,多加强跳跃方面的运动,适当晒太阳,有助于长高。如果检查出来骨骺线基本已经闭合,再长高的空间基本不大。

(三)月经来了怎么睡觉好

  女性在月经来了以后采取睡觉姿势,一般可以选择侧卧位的姿势是比较好的,有利于月经血能够通过子宫的位置而顺利的排出。而如果是女性在来月经期间采用仰卧位睡觉的姿势,很容易会由于盆腔的器管压迫腰部,出现有腰疼、腰酸的情况,同时也不利于月经血的排出,女性会出现有痛经的情况。月经期是女性身体的正常的生理周期,在此期间应该注意适当的休息、保暖,多吃有营养、偏热性的食物有利于缓解痛经,并且也可以帮助月经血的顺利排出。另外女性在月经期间不可以跑步、跳绳等剧烈的运动,以免导致盆腔血液循环加速,而出现有月经血流出过多的情况。

上一篇:盘点几大常见减肥药的副作用

下一篇:低血压用什么食疗和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