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不能吃哪些水果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7:17

(1)血糖高不能吃哪些水果

  首先强调一下,糖尿病病人是可以吃水果的,水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微量元素以及膳食纤维,对糖尿病病人的身体非常有益。如果血糖控制良好的话,是可以吃些水果的,比如像梨、苹果、西瓜、草莓、猕猴桃等等,对于糖尿病来讲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像含糖量比较高的水果,比如香蕉、葡萄、荔枝、桂圆等等,那么就不建议糖尿病病人来食用了。另外,像水果类的蔬菜,比如黄瓜、西红柿,对于糖尿病来讲更是不错的选择。当然,吃水果的时间建议选择两餐之间,每日吃水果的量控制在半斤左右。

(2)尿蛋白高可以吃哪些水果

  如果患者仅仅是单纯的尿蛋白增高,而没有肾功能的异常以及电解质的紊乱,水果的摄入是不受限制的,也就是说任何水果都是可以吃的。但是如果在尿蛋白增高的同时,肾功能也出现了异常,那么就需要限制含钾比较高的这种水果的摄入,比如橙子等等。如果患者存在水肿等并发症,那么也需要限制水含量比较多的食物,如西瓜等等,因为大量摄入水分,有可能造成外周血循环负担过重,从而加重患者的水肿情况。所以说尿蛋白增高的患者,具体情况还要具体分析,并不是单纯的限制水果那么简单。

(3)哪些水果最能解毒

  以下是7中能解毒减肥的果蔬:

  1、胡萝卜

  胡萝卜不仅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能增加人体的维生素,且含有大量的果胶,与汞结合后能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体内汞离子的排除,是有效的解毒食物。

  2、樱桃

  是目前公认具有祛除人体毒素及不洁体液的水果,对肾脏排毒也具有相当的功效,且有通便的功用。另外,深紫色葡萄也有排毒效果,且能帮助肠内黏液组成,清除肝、肠、胃、肾的垃圾。

  3、无花果

  无花果富含有机酸和多种酶,可清热润肠,具有助消化、保肝解毒的功效。近来发现它对二氧化硫、三氧化硫等有毒物质有一定的抵御作用。

  4、苹果

  苹果内含半乳醣荃酸,对排毒颇有帮助,其果胶也能避免食物在肠内腐化。

  5、 海带

  中医认为海带性寒味咸,功能软坚结散、清热利水、祛脂降压。现代医学认为,海带中的褐藻酸能减慢放射性元素锶被肠道吸收,并将之排出体外,因而海带有预防白血病的作用,也可排泄体内的镉。

  6、茶叶

  具有加快体内有毒物质的排泄作用,这与所含茶多酚、多醣和维生素的作用密不可分。 常以计算机工作的人不妨多饮茶,可防止计算机辐射。

  7、绿豆

  性寒味甘、解金石、砒霜、草木诸毒,对重金属、农药及各种中毒均有防治作用。因此,经常接触有害物质者,应多吃绿豆汤、绿豆芽等。

(4)孕妇妊娠糖尿病可以吃哪些水果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的水果,主要是含糖量比较低的水果,如苹果、柚子、橙子、猕猴桃、草莓、樱桃、火龙果等。妊娠期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在血糖控制比较好的情况下才可以食用水果,而且应该在两餐中间加适当水果,每次加水果不能食用太多,非常很容易导致血糖水平升高。如果血糖水平升高会对胎儿的发育造成不良的影响,妊娠期糖尿病患者特别需要注意。患者食用水果以后一定注意加强血糖的检测,如果食用水果以后血糖确实升高的比较明显,应尽量不食用水果。

上一篇:冬季“扫黑”忙

下一篇:幼儿宣言,冬季养生保健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