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暖身全攻略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4:02

①冬季暖身全攻略

  一进入冬季,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体验,身体上某些小部位,比如手、脚、耳朵、小腿等感觉特别寒冷。

  而这时身体的其他部位却并不是冷得受不了,医学上把这种反应统称为“寒症”。其主要原因不是摄入热量不够或身体脂肪不够,而是身体血液循环不好和缺乏某种维生素导致的。

  如果您有手、脚、耳朵、小腿等感觉特别寒冷的苦恼,不妨试试专家推荐的几款能帮您抗击寒冷的冬季“暖身餐”。

  暖身攻略1:多吃北豆腐和血豆腐补充营养

  适宜人群:减肥和偏食的人

  如果除了手脚冰凉,身上其他地方也不那么暖和,可能是营养不平衡类型的寒症。经常减肥、偏食的女孩子和正值中年的女性,最容易维生素摄入不全面,而维生素B2又是平衡人体耗氧量的重要物质。所以,属于这种怕冷的人群,又不想吃胖自己来抗寒,可以多吃一点北豆腐烧白菜。

  北豆腐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能减少平时工作、活动时体内热量的快速散失,不但有助于保持能量,还能帮您提高耐寒能力。

  制作热乎乎的北豆腐烧白菜,最好选用新鲜的小白菜。将小白菜洗净、滤水后剁碎,豆腐切碎,备用;姜丝放入油锅内爆出香味,然后放入小白菜,加适量盐炒至变色后,再加入豆腐,翻炒均匀;大概一分钟后,可以加入适量的水或豆浆,开锅后两分钟关火,再淋上少许香油即成。

  北豆腐和血豆腐一起做成红白豆腐,也是暖身的好菜式。因为血豆腐对于贫血型寒症(除了怕冷,还有脸色差、易疲劳等表现)的人来说,特别能起到补铁补血、加强营养的作用,从而达到暖身的效果。红白豆腐做法特别简单,就是把北豆腐和血豆腐切成条,一起炒熟,调味即可。

  暖身攻略2:北菇加山药全面滋补

  适宜人群:身体虚弱、抵抗力差的人

  寒冷的冬天,多吃些菌类和根茎类食物,可以帮助补充多种维生素和碳水化合物。

  这里说的北菇是指根茎特别粗的那种。在遥远的东北深山生长的这种菇类,本身就有很好的抗寒能力。如果吃进这种粗根茎的香菇,人体会一次性补充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和微量元素铁、硒、钾等。

  而冬季的常见蔬菜山药,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和淀粉,这两种营养物质可以快速地在人体内分解成热量,从而为身体增加能量,起到抗寒作用。特别适合身体虚弱、抵抗力差的老人和小孩食用。

  具体做法是:将北菇泡软,去蒂后洗净,山药削皮洗净,切成小段后切片备用;热锅后加油炒北菇,再加入泡香菇的水及酱油、糖,烧开,改小火煮10分钟;放入山药同烧,并加入盐、淀粉勾芡后即可食用。

  暖身攻略3:多吃胡萝卜激活内脏和血液

  适宜人群:心肺功能不好的人

  长期作息不规律、缺乏运动以及心肺功能不好的人,也是爱怕冷的人群。对于他们来说,解决怕冷问题比较难办,因为这些人怕冷的主要原因是脏器功能不调或代谢不畅。体质虚弱者、有慢性胃病的人,还有脏器功能衰退的老年人这种寒症最多见。

  对于这种怕冷人群,建议常喝胡萝卜洋葱汤。因为胡萝卜能够增强体力和免疫力,激活内脏功能和血液运行,从而达到调理内脏、暖身、滋养的功效。而洋葱不但可以降血脂,防治动脉硬化,还有显著的杀菌作用,同样能增强抵抗力。

  把胡萝卜和洋葱洗净切片,用橄榄油把洋葱炒成透明状后,再加入胡萝卜继续煸炒。加入高汤煮沸,再加少许调味盐等。每天午饭或者晚饭时喝200毫升,长期坚持,就会改善怕冷的情况。

  暖身攻略4:每周吃两顿豆豉南瓜缓解压力

  适宜人群: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的人

  南瓜、玉米、黄椒等黄色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它可起到促进人体代谢循环、补中益气、增强耐寒能力的作用。特别适合工作压力大、生活不规律导致的神经失调、末梢血液循环不良类型(还可能伴有失眠、焦躁、头痛等症状)的寒症人群。

  如果您也有这种类型的怕冷情况,建议每周吃两顿豆豉南瓜。因为这款菜味道丰富,并配合辣椒调味,令保暖效果更好。具体做法是:用半个小型黑皮南瓜(约1200克),去皮,切成四方块,加入盐和一杯清水,烧至熟软入味,备用;然后热锅加油,加入豆豉和蒜末、红辣椒、酱油、糖和少许清水,翻炒出香味后加入水淀粉,关火备用。将炒好的南瓜盛入盘子,淋上炒香的豆豉即可。

  暖身攻略5:附子羊肉汤温经逐寒

  适宜人群:脾胃虚寒的中老年人

  中医认为,附子是一款温经逐寒、宣通气血的好药材,特别适合那些脾胃虚寒、肝肾功能减退的中老年怕冷人群暖身食用。而羊肉也属于温补性食物,可起到助阳健胃、通血生津的作用。

  如果家里的中老年人还有腰部和膝盖部位发寒、小便频繁等症状,可以多喝点附子羊肉汤。每天晚餐时喝上一小碗,不但可以有效帮助身体防寒保暖,还能解决腰膝发寒、小便频繁等不适。

  附子羊肉汤的具体做法是:将250克羊肉洗净,切成小块;将25克杜仲、30克附子、15克熟地用纱布包好;再将所有的材料以及葱、姜、盐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把所有的材料都盖过,用大火煮沸,再转成小火慢慢炖煮至熟烂,起锅前捞起药包,即可食用。

②【图】怎么挑选冬季补水保湿霜 教你几招正确使用的方法

  冬季补水保湿霜冬季肌肤保湿确实给爱美的MM 带来了难题,按照科学的方案去做,小编认为所有难题都会迎刃而解,肌肤的保湿护理离不开口碑好,性价比高的保湿补水的产品

  面霜乳液的区别及怎么用

  什么是面霜

  面霜包括:保湿面霜、抗衰老面霜、美白面霜

  保湿面霜含水量高,易推开,好吸收,保水度高,含有成分包括:玻尿酸(透明质酸),甘油,氨基酸,胶原蛋白,维他命原B5,AHA等。

  美白面霜中含有熊果素、传明酸、鞣花酸、左旋C等开卷有美白成分,没有刺激性,安全可靠,不含酒精,属性温和,可深入皮肤,改善肤色暗黄。

  抗衰老面霜提供双重抗衰老的作用,可以刺激皮肤细胞的再生功能,同时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改善皮肤皮肤的纹理,提亮肤色,使皮肤变的更加细腻柔嫩。

  一般来说是面霜中含有SPF15的滤光系统,可以增强抵抗外界污染的能力,保护皮肤不受损害。

  什么是乳液

  含水量高,易推开,好吸收,能快带渗透进皮肤肌底,起到滋润皮肤的功能,且营养易被保存下来,不易在空气中蒸发,维持住皮肤中的水分。

  你需要哪些保湿成分

  玻尿酸即透明质酸、甘油、氨基酸、胶原蛋白、维生素原B5、AHA等。值得注意的是甘油乃传统的保湿成分,它主要是通过吸收外界的水分来保持住皮肤的湿度,所以非常适用于天气干燥的北方,抗皱面霜中的就含有这种独特的保湿因子,比起甘油的作用更好。

  面霜和乳液的区别

  1、面霜不适合夏天使用,乳液适合一年四季使用。

  2、面霜是膏状体,质地厚实,乳液是液体状,质地轻爽,好吸收。

  3、面霜油脂含量多,保湿滋润的效果强,乳液的吸收性虽好,但其保湿和保持时间没有面霜的强。

  4、天气干燥时只涂抹乳液时还能感觉到干涩感,需要叠加面霜滋润,锁住皮肤水分,加强保湿。

  冬季补水保湿霜冬季肌肤保湿确实给爱美的MM 带来了难题,按照科学的方案去做,小编认为所有难题都会迎刃而解,肌肤的保湿护理离不开口碑好,性价比高的保湿补水的产品

  面霜的使用方法:

  方法一:急救面膜

  使用乳液和面霜除了直接涂抹的方式,还能有其它滋润皮肤的方法。要作为面膜使用,首先要确定乳液和霜是纯天然,不含刺激性的滋润型。然后取多量的面霜或是乳液涂抹在皮肤干燥红肿脱皮的地方,待3-5分钟后按摩推开,最后用化妆棉片将残留的面霜和乳液擦拭干净。

  方法二:面霜调配成精华乳液

  有些面霜因为其配方的原因,质地会比较厚实,不易推开,若强行涂抹,可能导致营养不易吸收,造成浪费。

  遇到上述情况时,将适量面霜取于手掌心,然后滴一滴精华液,用手指调匀,中合面霜和乳液,很快你就会发现厚实的面霜成为软软的乳霜状,这时再涂抹在脸上,就好推开,吸收也会更强。

  冬季补水保湿霜冬季肌肤保湿确实给爱美的MM 带来了难题,按照科学的方案去做,小编认为所有难题都会迎刃而解,肌肤的保湿护理离不开口碑好,性价比高的保湿补水的产品

  操作注意: 1、在使用上面的方法时,要注意精华液的选择要尽量在功能上和成分上都与面霜是相近的,或者就用同系列同品牌的产品。

  2、面霜和精华液的比例是1:3,精华液不宜过多。

  冬季肌肤保湿确实给爱美的MM 带来了难题,按照科学的方案去做,小编认为所有难题都会迎刃而解,肌肤的保湿护理离不开口碑好,性价比高的保湿护理品,

③冬季祛痘小诀窍 全力祛痘不留痕

  冬天一天比一天冷,似乎肌肤的毛病没有消弱哦,皮肤干燥掉皮,面部没光泽,泛油,长痘等,面对恼人的痘痘有什么方法可以对付呢?今天小编告诉你几个祛痘的小诀窍,适合冬季祛痘的方法哦,赶紧来瞧瞧吧。

  祛痘秘方:

  定期去角质

  角质问题会引发美白、痘痘等一些列肌肤问题。因此要定期做去角质的护理,这样才能改善肌肤暗沉、去痘印等。充分利用美白精华液 将精华液涂抹在痘痘处或者痘印处,然后轻轻地拍打,直到完全吸收。

  还有一些家庭diy的方法,可以作为参考哟。

  胡萝卜祛痘面膜 准备一些胡萝卜和脱脂速溶粉。先把胡萝卜洗净并切成块,放在榨汁机中榨汁,然后加入脱脂速溶粉一起搅拌均匀,混合均匀后就可以使用了。同样的也是15分钟后把脸洗净。

  使用美白补水面膜,每周使用2到3次,一周就会看到明显的效果。

  推荐单品 欧莱雅清润保湿水感面膜,直接萃取自法国山脉的纯净spa矿泉水,以镇静肌肤和持久保湿而闻名的矿泉能量:拥有超乎想象的纯净。它天然富含矿物质,可以激发肌肤活性来增强肌肤屏障,以达到理想的保湿状态。缺水肌肤感觉不再紧绷,更柔软更有弹性。q弹水润看上去更平滑!肌肤更显光泽,看起来更水润健康,水般剔透。

  蜂蜜苦瓜面膜

  成分:蜂蜜 苦瓜 绿豆粉 茶树精油

  用法:将苦瓜洗净,带皮捣成泥状,然后依次加入蜂蜜、茶树精油,加适量蒸馏水均匀搅拌,最后再把磨好的绿豆粉加入搅拌均匀。用的时候,把脸清洁干净,就可以直接敷面膜了,15~20分钟后,将干掉的面膜用手指轻轻抠下来,清水洗净,就ok了。

  用多了大牌的面膜,偶尔也可以尝试一下家庭面膜diy,让植物的精华直接与脸部肌肤来个亲密的约会吧。

  多吃维生素,因为维生素c有美白,祛痘的功效,每天服用或者食用含有这种成分的果蔬,能够帮助去痘印。

  含维生素c的果蔬

  1、鲜枣、沙棘、猕猴桃、柚子,每100克中的维生素c含量超过100毫克。

  2、青椒、桂圆、番茄、草莓、甘蓝、黄瓜、柑橘、菜花,每100克中维生素c含量超过50毫克。

  3、白菜、油菜、香菜、菠菜、芹菜、苋菜、菜苔、豌豆、豇豆、萝卜,每100克中维生素c含量超过3050毫克。

④冬季预防哮喘有五招

  有哮喘病史的人,做好哮喘的预防是非常必要的。

  1.避免接触过敏源

  这点很多人都知道,如毛毯、患者亦应该尽量避免接触,或者每周以热水清洗;假如要将这些物品放在床上,则应该用胶袋包好。另外还要保持室内清洁。

  2.适量的运动增强体质

  有些人因为运动可能诱发哮喘,便全面停止所有运动,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因为运动能够有效增强心肺功能,身体好,对控制病情大有帮助。哮喘患者只要选择运动前咨询医生的意见,是可以照常运动的,而游泳则是十分适合哮喘患者的运动。

  3.药物控制:适当遵照医嘱服用药物控制,对控制哮喘的发作是一个可靠的方法。

  4.保暖通风:冬季气候寒冷,尤其是夜间极易受凉引起夜哮喘发作,故哮喘患者除了要注意防寒保暖外,还应保持卧室一定温度和湿度,且须常开门窗,保持空气流通。

  5.改良生活习惯:不好的生活习惯,如吸烟和吸二手烟也会引发哮喘。在衣料的选择上,如羊毛内衣、鸭绒背心、动物毛皮及腈纶、涤纶、涤棉等化学纤维衣料,易引起过敏、荨麻疹等导致哮喘发作,故哮喘病人的内衣以纯棉织品为适宜,且要求面料光滑、柔软平整。

  饮食调理也很重要

  林主任说,像哮喘病人的饮食,也需要多样化,但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供给充足的蛋白质和铁。

  多吃瘦肉、动物肝脏、豆腐豆浆等。

  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新鲜蔬菜,不仅可补充各种维生素和无机盐,而且还有清痰去火之功能。果品类食物,不仅可祛痰止咳,而且能健脾补肾养肺。

  忌食海腥肥腻之品,如鱼虾、肥肉等,以免助湿生痰。

  产气食物,如韭菜、地瓜等,对肺气宣降不利,应少食或不食。

  饮食宜清淡,忌食刺激性食物。

  相关推荐:最新成人网络游戏大集合

  中国第一美胸

  教你从心理 生理辨处女

  阴毛多少测健康

  隐形胸罩横空出世(组图)

  壮阳:末代皇帝的壮阳药方

  拍照高级公寓里的女生

  北大校花级美女争奇斗艳

  和日本女友的酒店约会

上一篇:割双眼皮手术后恢复期

下一篇:男人失眠的原因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