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荨麻疹什么原因引起的
更新时间:2024-04-28 11:13:37

一 病毒性荨麻疹什么原因引起的

  病毒性荨麻疹是由病毒感染导致的,且多为呼吸道感染,例如病毒性扁桃体炎、病毒性支气管炎、病毒性肺炎。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粘膜、血管反应性疾病。表现为时隐时现的瘙痒性风团,皮损中心可消退,外观为环形或多环形,临床上表现为局限性、隆起性、易消退的水肿性红斑,常伴瘙痒,通常累及真皮浅层。病因包括:遗传、药物、食物、食物添加剂、感染、吸入性物质、接触性物质、精神压力、物理刺激、肿瘤等等。

二 治愈荨麻疹的方法

  至于荨麻疹的方式有如下:

  1、抗组胺的治疗,可以选用第2代非镇静H1受体拮抗药西替利嗪、氯雷他定等等,一种效果如果不理想可以合并两种抗组胺药物。

  2、皮疹广泛可以给予10%的葡萄糖酸钙10ml,配伍维生素C注射液1.0g静脉注射。

  3、如果伴有一定的腹痛可以给予阿托品得解痉药,如果血压降低出现呼吸困难,应该立即给予吸氧,并且皮下注射0.1%的肾上腺素。必要时在15分钟内可以重复的注射,同时需要肌内注射苯海拉明或者氯苯那敏,支气管痉挛者可以静点氨茶碱来进行治疗。

三 荨麻疹和血管性水肿的区别

  首先对于荨麻疹和血管性水肿,要了解两种疾病都是因为急性过敏导致的。正常情况下,急性荨麻疹会在全身起风团样的皮疹,这种皮肤损害伴随着强烈的瘙痒,而且很可能会通过搔抓而面积逐渐扩大,甚至融合成片,这种荨麻疹不仅仅局限于全身松弛的部位,可以起在全身的任何部位甚至是生殖器官。血管神经性水肿它绝大多数是因为急性过敏之后,导致身体表面的疏松组织形成水肿,这是它的发病特点。发病位置主要发生在眼睑、口唇和外阴比较多,个别的时候可能会累及呼吸道,从而出现急性的呼吸窘迫等症状。

四 怎么治疗腹痛型荨麻疹

  腹痛型荨麻疹的治疗可以进行抗过敏、保护胃黏膜以及系统用激素治疗。荨麻疹的原因比较多,可能是对食物、吸入物、药物过敏引起的,也可能与感染、内分泌紊乱等疾病相关。如果是对食物过敏或者消化道感染而诱发的荨麻疹,这时荨麻疹的治疗,首先要应用抗组胺药物,例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咪唑斯汀。其次要应用胃黏膜保护剂,例如西米替丁,西米替丁不仅可以抑制胃酸分泌、保护胃黏膜,同时还是H2受体拮抗剂,还能起到抗过敏的作用。最后,如果荨麻疹症状比较严重,出现腹痛、腹泻而且伴有呼吸道症状,比如憋气、呼吸短促,应考虑短期小剂量应用激素来治疗。

上一篇:小心

下一篇:蛔虫药可以随便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