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症有什么表现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0:49

(1)强迫症有什么表现

  强迫症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精神心理问题,主要有以下两方面表现:

  1、强迫性思维:最常见为强迫性的穷思竭虑,经常会想自己日常生活中看到的,或者是别人与别人说起来的某些事情,反复的思考,非常的痛苦,如果想不明白,事情都做不了。比如会想地球为什么是圆的,念头在脑海里持续盘旋,导致没有办法进行日常生活中所有的事情,又称为强迫性的穷思竭虑。还有强迫性回忆,会因为生活中的事情突然引发对日常生活中的反复回忆,无法放下;

  2、强迫行为:最常见为强迫行为就叫强迫洗涤,认为周围所接触到的很多东西都脏,都有细菌污染,自己不但要反复去洗自己的手,包括洗衣服,也多次在洗衣服的平台反复操作,不但自己洗,还要求家里的人也要不停地洗。这种动作导致家里的人也非常苦恼和困惑。

(2)强迫症有什么症状

  强迫症主要表现为强迫观念、强迫冲动或者强迫行为等。

  强迫观念包括强迫怀疑、强迫回忆、强迫性穷思竭虑,比如:单独想门窗是否关紧、钱物是否丢失等,不自主的反复回忆以前的事情。

  强迫思考一些没有意义的事情,如嘴巴为什么长在鼻子下面而不是鼻子上面。

  强迫冲动,比如站在阳台上就想往下跳,抱着孩子就想往地上摔。

  患者不会真的去做,但是不能控制去想。

  强迫行为包括强迫检查、强迫洗涤、强迫技术,强迫性的仪式动作等。

(3)女人强迫症有什么表现

  主要表现为强迫思维和强迫行为。

  强迫观念表现为对一些常见的事情,概念和现象反复的思考,自知毫无现实意义,但是不能自控,感到苦恼。

  经常反复检查门窗、煤气是否关好,电插头是否拔掉,账目是否搞错,有的达到数十遍,仍不放心。

  强迫性的洗涤,反复的洗手、洗衣服、消毒家具。

  强迫性的仪式动作,强迫性的询问,强迫症患者往往不相信自己,为了消除疑惑,给自己带来的焦虑,需要反复询问他人,尤其是家人,以获得解释与保证,还会伴有不同程度的焦虑、抑郁情绪。

上一篇:盆腔炎吃什么药效果好?

下一篇:盘点:熟女冬季必修的护肤真经_30岁抗衰锦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