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哪些水果不能吃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7:21

一)经期哪些水果不能吃

  经期不能吃甜瓜、西瓜、梨、柚子、香蕉等,这些水果是寒性的,如果在月经期吃会引起着凉导致痛经,经常在月经期吃水果容易引起宫寒,宫寒严重容易影响生育。在冰箱里冷藏的水果也不能吃,需要拿出来后放在常温下放置一段时间后再吃,以免引起着凉、腹泻,热性的水果需要少吃,如红枣、荔枝、山楂、榴莲等,热性水果吃多了容易引起上火,上火会导致便秘、口舌生疮等。经期可以多吃温性的水果,比如苹果、金桔、水蜜桃、樱桃等,经期吃水果可以预防便秘,增加食欲,可以补充维生素C增强身体抵抗力,预防经期感冒等疾病。

二)尿结石可以吃哪些水果

  尿路结石可以食用的水果:

  1、食用西瓜以后可以补充体内的水分,这样来增加尿量使得尿液稀释,不会发生浓缩,来减少尿路结石形成的概率。

  2、柑橘、橘子等,它们之中含有较多的枸橼酸,摄入人体后可以增加体内枸橼酸的含量,来达到降低结石形成的概率。

  3、也可以食用山楂,山楂具有轻度利尿的作用,多服用以后可以增加尿量,来减少结石形成的概率。

  4、可以食用香蕉、苹果、木瓜等,都有些轻度利尿的作用,可以增加尿量、减少结石形成的概率。

  5、也可以吃番茄,也就是西红柿,多食用西红柿以后可以起到利尿作用,并且可以适度补充一定量的维C等,来减少结石的形成。

三)小儿肾病可以吃哪些水果

  肾病综合征的患者平时要多吃一些应季的水果,其实很多水果都是可以吃的,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对肾脏较好的水果。

  肾病的患者可以吃梨,梨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且含有较多糖类物质和多种维生素,易被人体吸收,增进食欲,养肝护肾,肾病的患者可以吃些红枣,红枣含有大量维生素C,有肾病综合征的人可以适当的在餐前食用一些,能够满足身体对营养素的需求,肾病的患者还可以吃一些桑葚,桑葚味甘酸,可以养肝,补肾,补血养颜,生津止渴。

四)低血糖吃哪些水果好

  低血糖是指血液中的糖分过低,出现低血糖的时候,建议及时的补充葡萄糖,纠正低血糖症状。

  低血糖可以吃的水果,也就是一些含糖分高的水果,但是一次性不宜吃过多,在低血糖症状缓解后就可以了,比如热带水果、苹果、香蕉、葡萄等都可以选用;但如果患者原来有糖尿病,经降糖药物治疗后出现的低血糖,不建议长期的食用水果,而是需要到医院就诊,在内分泌科医生指导下调整降糖方案,尽量避免低血糖的发生。

上一篇:割双眼皮多少钱

下一篇:男性冬季常吃火锅易脱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