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炎加宫颈糜烂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4:31:32

(1)盆腔炎加宫颈糜烂怎么办

  如果有盆腔炎症又有宫颈糜烂,宫颈糜烂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没有任何症状,不用治疗,坚持每年做一次宫颈癌筛查就可以了。如果是急性盆腔炎,建议静脉用药给予治疗,主要是应用广谱抗生素联合治疗厌氧菌的替硝唑,或者甲硝唑共同用药进行治疗。如果是慢性盆腔炎,在出现症状的情况下可以口服中成药,并且加上物理治疗进行联合治疗,通过治疗,通过物理治疗可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促进炎症吸收,达到治疗的目的并且也建议加强营养。

(2)怀孕有宫颈糜烂怎么办

  怀孕以后发现宫颈糜烂,建议做宫颈防癌筛查。如果宫颈防癌筛查也就是TCT检查或者HPV检测,没有发现问题,宫颈糜烂就不需要处理。宫颈糜烂并不一定是疾病的代名词,在很多时候只是一个生理性改变,在偶尔也可能是病理性改变。宫颈糜烂只是一个临床征象,可以见于宫颈的生理性柱状上皮异位,也可以见于慢性宫颈炎或者宫颈的高度鳞状上皮内病变,甚至于早期宫颈癌都可以使宫颈呈糜烂样改变。

  怀孕期的妇女大部分时候可能只是一个生理性的宫颈糜烂的改变。对于什么是生理性宫颈糜烂的改变,生理性宫颈糜烂的改变意思就是在高雌激素的影响下,宫颈管内的柱状上皮向宫颈外表面阴道部外移,从而覆盖住宫颈阴道部的鳞状上皮,使宫颈阴道部外观呈现细颗粒状的红色区,类似于糜烂样外观,这个并不一定是疾病,这只是高雌激素作用下面的鳞柱交接部的外移。青春期女性、生育年龄的妇女、雌激素分泌旺盛者、口服避孕药,或者在怀孕以后妊娠期的妇女,都可能会出现这种生理性柱状上皮异位,出现宫颈糜烂的外观。

(3)无性生活宫颈糜烂怎么办

  没有性生活是不允许做妇科检查的。所以没有性生活的女性是很少能够发现有宫颈糜烂样改变的。除非患者有特殊情况,比如患者有阴道异常流血,但是不能检查出正常的原因,需要做妇科检查,患者签字同意之后就可以进行。如果是在这种情况下发现有宫颈糜烂样改变,就必须要做宫颈筛查。因为宫颈糜烂样改变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生理性的改变主要与患者体内雌激素增高有关系,患者不需要进行特殊的处理,而且患者也不会有任何的临床症状。病理性的宫颈糜烂样改变主要与患者的宫颈上皮内瘤变和宫颈癌有关,可以引起患者出现异常的阴道流血情况,所以患者必须要做宫颈筛查。

上一篇:男性如何锻炼才能维持年青

下一篇:男性如何进行营养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