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戒掉安眠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4:30

1,怎样戒掉安眠药

  患者如果想要戒掉安眠药,一定要通过以下的方式进行:

  1、患者要应用其他的药物替代,逐步减少安眠药的用药剂量,比如根据中医医师的建议选择中成药物,调整脏腑的功能,改善患者的睡眠,起到安神的作用,比如口服天王补心丹、朱砂安神丸、甜梦胶囊、百乐明胶囊、枣仁安神胶囊类的药物替代。

  2、患者可以通过中医针灸、推拿等方式,协助改善患者睡眠。药物替代方面,患者要逐渐减少安眠药物的剂量,四分之一的减量,减量以后观察个两周左右,患者如果症状没有明显的变化,可以继续的减量,直至安眠药物的剂量完全的停掉。

2,服用安眠药5项注意

  服用安眠药5项注意⑴本类药物,尤其是作用时间较长的镇静催眠药,用后常有延续效应,次晨出现头晕、困倦、精神不振、思睡等。因此,服药的患者,不可驾驶车辆和操纵机器,以免发生事故。⑵其他中枢抑制药物,如抗组织胺药、镇痛药以及乙醇等,与本类药物合用时,能增强对中枢的抑制作用,特别是与乙醇同用时,对中枢系统有协同抑制作用,可出现严重的后果。⑶对儿童使用安眠药是很不适当的,除了偶尔用于治疗儿童夜惊和梦游症之外,其他情况则一般不用;对于老年病人,则应慎重使用,因为用药之后可能会出现意识模糊。⑷肝肾功能减退者慎用,肝功能严重障碍者禁用,尤其是巴比妥类药。⑸哺乳期妇女及孕妇忌用,尤其是妊娠开始3个月及分娩前3个月。
人一生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是机体复原、整合和巩固记忆的重要环节。您还在为失眠困扰吗?您想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吗?来健康睡眠频道吧!这里拥有最全面、最专业的健康睡眠资讯,这里拥有国内最权威的专家!让这里成为您最贴心的健康睡眠顾问!

3,劳拉西泮是安眠药吗

  劳拉西泮是安眠药,是镇静催眠类的药物,可以改善患者的睡眠,也可以用于治疗焦虑障碍疾病。劳拉西泮在临床上如果改善睡眠,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应用,这类安眠药建议按需用药,低剂量、间断的短期口服。如果患者在下半夜容易性,建议给患者服用劳拉西泮,因为劳拉西泮的药物的半衰期比较长,药效作用的时间比较长,所以适合于后半夜容易醒的患者服用。但是患者如果长期患有失眠的问题,建议间断的口服劳拉西泮,通过其他的方式改善患者的睡眠,比如通过口服中成药百乐眠、甜梦胶囊类的药物。

4,怎样识别儿童吃过安眠药

  识别儿童是否已经吃过安眠药,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辨别:

  1、看安眠药有没有被接触到。如果家中放有安眠药,家长要放在儿童尽量找不到的地方。如果儿童已经接触到了安眠药,并且发现安眠药的剂量已经减少,就要高度怀疑吃过安眠药。

  2、看儿童的精神状态。儿童吃过安眠药以后会出现精神状态比较差,甚至出现总想睡觉、长时间的叫不醒。

  3、可以表现为呼吸的次数明显减少,儿童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如果发现儿童有安眠药的摄入,要及时带儿童到医院进行治疗,比如应用纳洛酮。

上一篇:第四代安眠药的功效与作用

下一篇:男性如何摆脱孤独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