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红肿挂哪个科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5:40

(一)尿道红肿挂哪个科

  尿道出现红肿后需要挂泌尿外科的号就诊,到泌尿外科后需要经过专业的泌尿外科医生来检查尿道的情况,进一步判断是否存在局部的感染或者存在局部的损伤、肿瘤、息肉等疾病,制定相关的治疗计划,同时必要时需要进一步进行尿道镜检查、尿常规检查、泌尿系统B超检查等来进一步辅助诊断。常见的原因是由于尿道感染或者尿道口周围炎症所引起,如果是男性也可能合并有包皮、龟头炎或者包皮过长、包茎等情况,如果是女性则有可能合并有尿道的肉阜或者尿道息肉,合并有感染也会引起。这些情况都需要到泌尿外科进行检查以后才能确定,确定具体的疾病后可以根据具体的疾病来选择合适的治疗,如外用抗感染的药物,使用外洗或者使用局部手术切除息肉、肿瘤等来进一步治疗。

(二)女性患有尿道肿瘤有什么症状

  女性患有尿道肿瘤时,很多病人会以血尿而就诊,间歇性无痛性肉眼血尿属于女性尿道肿瘤的典型和常见的症状。这种血尿可以是间歇性全程血尿,有的时候可以伴有血块或者镜下血尿。

  早期的女性尿道的肿瘤很少会出现尿路刺激性的症状,如果同时伴有尿路的感染,或者女性尿道的肿瘤发生在膀胱三角区,尿路刺激症状就可以比较早的出现,病人可以表现为尿频、尿急、排尿痛等膀胱刺激性表现。有一部分女性尿道肿瘤的病人可以表现为排尿困难,或者是直接表现为转移部位的症状、体征。

(三)尿道感染吃什么药好

  尿道感染轻度的患者可以不吃药,通过大量饮水、大量排尿,可自愈。这些方法做不到治愈的情况下,必须就医,在医生指导下用抗菌药物。患者不要擅自做主,因为多数患者反复发作,还会服用以前经常服用的药物。但不是每次感染都是同一种细菌引起,所以应该就诊分析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感染,特别是较重的感染,通过3天的普通治疗不能愈合、不能恢复时,就要分析、做培养,选择敏感的抗菌素,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尿常规、尿培养,做出正确选择。

  常用泌尿道感染药物治疗是喹诺酮类药物和头孢类药物,主要针对常见的大肠杆菌和肺炎杆菌引起的尿道感染。革兰阳性肠球菌还可以用磷霉素,这也是最近几年出现的新药,治疗膀胱尿道炎的效果较好。如果这些常规治疗效果达不到目的,就要考虑其它细菌感染的可能。往往用过药的患者,近期做尿路培养都是失败,因此要求患者停药1周到10天,在这种状况下再培养。但是这样会耽误时间,因此可以凭经验性的选择药物,即常规用药失败的情况下可使用静脉途径输液,选择氨基糖甙类和β-内酰胺酶类药物。比如头孢哌酮、头孢曲松,这是治疗难治性泌尿系感染的措施。

上一篇: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癌变吗

下一篇:射精之后尿道刺痛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