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镜下治疗颈椎间盘突出有哪些风险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0:34

(一)内镜下治疗颈椎间盘突出有哪些风险

  颈椎间盘突出内镜手术的风险取决于医生的经验及技术,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

  1、手术部位定位出现偏差,迷失方向,导致手术失败、时间延长,甚至在正常结构进行错误手术;

  2、手术过程中对正常脊髓、神经过度牵拉,导致术后病人瘫痪或者手部部分功能丧失;

  3、微创手术术后出血,对神经产生二次压迫,继而出现术后并发症。

(二)颈椎间盘突出症经皮激光减压术是怎么回事

  颈椎间盘突出症经皮激光减压术为颈椎间盘突出微创手术的一种,是将装置进入目标区域后,经过热能效应,气化减少盘内压力,使髓核和纤维环回缩从而减少对神经根、硬膜囊的挤压,减轻症状。手术时间根据患者的配合程度和医生操作熟练程度而不同,一般十几分钟到一个小时之间。激光消融术是利用热能效应,相应的局部温度较高,需注意手术热能损伤。

(三)颈椎间盘突出可以治愈吗

  颈椎间盘突出症是指颈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根,导致一侧上肢疼痛、麻木、酸胀的疾病。颈椎间盘突出症是否可以治愈,需视其治愈的标准而定。若其治愈是指症状完全缓解,则通过针灸、理疗、推拿、牵引、拔罐等方法,可使患者症状缓解,达到治愈目的;若治愈指突出的颈椎间盘不再突出,为达到这一目的,需手术治疗。手术治疗需针对突出明显、症状较重的患者进行,可采取前路手术,切除突出的颈椎间盘,并行内固定术,再进行植骨融合。

(四)颈椎间盘突出症髓核化学溶解术的适应症

  髓核化学溶解术基本适用于颈椎间盘突出症。颈椎间盘突出如无症状或症状不严重可先做简单理疗、按摩、口服药物、输液等治疗,如可缓解不需做化学溶解。化学溶解可出现上肢症状属于神经根型、脊髓型改变,甚至交感神经改变。个别椎动脉型如椎间盘引起的也可做化学溶解。化学溶解作用时先膨胀溶解,膨胀过程中会对周围的神经硬膜产生挤压、刺激可出现上肢疼痛,走路不稳等症状。如不严重对症处理即可,症状严重需及时就诊。

上一篇:吃完饭多久可以量体温

下一篇:一咽东西食道疼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