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首选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6:42

(1)冠心病首选降压药

  冠心病首选的降压药物包括β受体阻滞剂,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和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冠心病的发病机制是由于冠状动脉发生动脉粥样硬化,官腔狭窄、心肌供血减少,心肌缺血缺氧后,会发生心绞痛症状,还会出现心率失常,长期慢性缺血缺氧,心肌出现重构,导致心肌收缩力下降,出现心力衰竭。所以,冠心病选择降压药既要能够有效的降低血压,还要对心肌的缺血和重构产生有益的影响,β受体阻滞剂通过抑制交感活性,可以减低心肌收缩力,减少心肌耗氧,减轻心肌缺血的症状,同时减少心率失常的发生。而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和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在缺血缺氧的心肌,可以抑制心室重构,从而从长期改善心脏的功能。

(2)吃降压药脚踝水肿怎么办

  吃降压药出现脚踝水肿,常见处理措施如下:

  1、换药:目前临床当中正规降压药物引起脚踝水肿的主要是钙拮抗剂,其主要作用是扩张患者小动脉和小静脉。但钙拮抗剂扩张小动脉的作用要比扩张小静脉还要强,就会导致向下肢运行的血液要比从下肢回流的血液多,多出来的血液就会在人体组织间隙当中留存,也就形成了脚踝水肿。对于此类患者,可以选择换用其他药物,不选择钙拮抗剂进行治疗,脚踝水肿很快就会消失。

  2、同时服用利尿剂:在服用钙拮抗剂的同时可以服用利尿剂,利尿剂能够有效缓解患者体内多余的水分。其也属于一种降压药物,同时服用就可以有效缓解其脚踝水肿。

(3)误吃了降压药怎么办

  如果误吃了降压药物,并且量十分大,那么建议病人应立即去洗胃治疗,将降压药物排出体外。另外,需要给予病人监测血压,以防止血压过低造成不良的后果。如果误服的降压药物果物量很小,经观察即可,建议病人以平卧位或者选取头低脚高的位置,并且监测病人的血压。如果血压降得过低,可以考虑给予病人静脉升压治疗,可以应用一些多巴胺等药物来提升血压,以防止病人出现低血压,甚至休克等不良的后果。

上一篇:男人的难言之疾

下一篇:老人长寿心理有什么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