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黄体囊肿破裂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0:20

一.卵巢黄体囊肿破裂怎么办

  女性出现卵巢黄体囊肿破裂,处理方式需要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来决定,可以分为以下两种方式:第一、如果只是比较轻微的黄体囊肿破裂,而且患者腹腔内积液也不是很多,可以使用保守治疗,通过定时观察并使用止血的药物进行治疗,在使用药物治疗后要检查血常规,防止出现血红蛋白持续下降。第二、如果是比较严重的黄体囊肿破裂,创面比较大,腹腔内出现很多积血需要及时通过手术进行止血治疗,可以选择通过开腹手术或者腹腔镜手术来治疗。综上所述,当患者出现黄体囊肿破裂时,需要根据不同情况来采取不同办法。

二.右卵巢黄体囊肿怎么办

  黄体囊肿是属于生理性的囊肿,多是由于卵子排出以后,卵泡没有完全萎缩,在激素的刺激下,形成的生理性囊肿。无论是右侧卵巢黄体囊肿,还是左侧卵巢黄体囊肿,只要没有出现囊肿的破裂出血,通常都不需要做任何的处理治疗,既不需要服用药物,也不需要进行手术。这是因为卵巢黄体囊肿在月经干净以后会自然消失,而且对女性的身体一般不会造成不良影响。只是有的女性由于黄体囊肿比较大,在剧烈运动,或者是同房的过程中,很可能出现黄体的破裂,这时就需要考虑进行对应止血,甚至是进行手术治疗。

三.卵巢黄体囊肿是什么病

  黄体囊肿大多数为生理现象,直径达到一定程度会出现病理性改变。

  在大多数情况下,黄体在上次月经后6~7周便开始萎缩,约在10周时失去功能。然而,在大约1/10的妊娠中,黄体并没有在预期时间内消失,反而形成黄体囊肿。一般而言,这种囊肿属生理性的,并不会对身体构成危害。在病理状态下,黄体直径为1.5~2.5cm,为囊性黄体;如果黄体的直径超过2.5cm,就会形成病理性的黄体囊肿。如果大至一定程度或发生蒂扭转或破裂时,则考虑手术治疗。

  黄体囊肿依其被覆囊壁的黄体化细胞来源而分为粒层黄体囊肿和泡膜黄体囊肿两种:粒层黄体囊肿:多见,大都为黄体血肿的后果。在黄体血管化期,在正常情况下黄体腔内出血有一定限量,但在某些病例血液可充满黄体腔,并可形成一相当大的血肿。泡膜黄体囊肿:较少见。大都伴随水泡状胎块和绒毛膜癌发生,稀少病例并发于正常妊娠。并发于妊娠期的这种囊肿见于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最高时期,后来可自发退化。

  可见,生理性的黄体囊肿多自发退化,如引发其他症状应及时检查。

上一篇:剖宫产与母婴健康风险新认识

下一篇:春季,梳头益养生